台乙足》16歲黃偉傑再度演出帽子戲法 助ACA 4:0大勝PLAYONE

16歲黃偉傑今日再度於乙級戴帽。ACA提供

2021台灣乙級足球聯賽第2循環第3輪,榜首ACA今(6)日在百齡河濱足球場出戰PlayOne,16歲小將黃偉傑再度上演「帽子戲法」,連3戰進球,加上李宗陽踢進本季第10球持續領跑射手榜,終場ACA以4:0獲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上季就有不錯表現的黃偉傑,本季直到第二循環才開胡,對FCB一役和隊友共同「戴帽」找回自信,前役ACA也憑藉著他的1顆進球險勝桃園國際。今天對上PlayOne,第24分鐘黃偉傑把握傳中機會再度破門,將個人連續進球場次推進到3場。

 

上半場ACA以1:0領先,中場休息因漲潮,積水逐漸蔓延至角球區,停了將近30分鐘,ACA總教練陳信安認為,雙方通常都會受影響,但對手可能影響較大,「我們有調整好,所以下半場一開賽就收到效果。」黃偉傑在第48分鐘踢進本場第2球。

ACA前鋒李宗陽在射手榜上持續推進。ACA提供

身為學長的李宗陽也不遑多讓,在第50分鐘破門,為ACA擴大比分,黃偉傑則在第66分鐘完成「戴帽」,終場ACA以4:0大勝。賽前,李宗陽以9球和隊友李孟哲、S.F.I的Alexsandro Silva以及桃園國際的陳陞洧並列金靴榜射手王,此役過後有望以10球獨坐榜首。

 

黃偉傑打破進球荒,更是連續3場進球,累積7進球,李宗陽樂見小老弟良性競爭,「很好啊,讓他提升信心,他的賽季還很長。」陳信安也稱讚這位12月將滿17歲的小將,「把他調整到前鋒位置,進球企圖心很強的,射門能力也好,未來不可限量。」

 

黃偉傑則笑說,沒有想要追過學長的進球數,「有機會可以爭取,但同隊不用互相競爭,進球是為了贏比賽。」他也表示上季進球數不到10球,本季相當有機會突破雙位數,會以此為目標。

 

ACA前場人才充足進攻點多,但後防戰力稍微吃緊,2名主力後衛接連受傷,譚武齡前役遭對手惡意犯規,面部骨折須開刀,可能今年球季就此報銷,此役先將中場球員劉泳賦拉到後防線,能防守也能組織進攻。

ACA14號田凱文補強了後防戰力。ACA提供

好在季中補進主司左後衛的田凱文,陳信安認為他的加入,加強了原本較弱的3後衛防線,及時補上楊士寬、譚武齡受傷的空缺,首戰即先發出賽。

 

25歲的田凱文是來自花蓮的布農族勇士,也是陳信安帶領U15國家隊時的子弟兵,因畢業後投入教職,無法配合原球隊北市大為班底的企甲球隊展逸天行者,轉投ACA和昔日U15隊友蔡孟辰、衛懋庭重新連線。

ACA隊長蔡孟辰擔任重要中場角色。ACA提供

「如果還有機會還想踢進國家隊,想要在場上發光發熱。」田凱文過去曾入選U15、U23國家隊,他透露自己還有國手夢,所以還想拚也很珍惜機會,「先做好防守,因為最好的防守就是最好的攻擊。」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爬上去榜首很困難,要維持也很困難,要想辦法維持,每一場都是壓力。」陳信安賽後提醒子弟兵一步一步穩穩走好才能完成「衝甲」目標。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