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排》屏東台電劉鴻敏對決老東家 五局擊敗桃園臺產奪開季三連勝

屏東台電拿下開季三連勝。排球協會提供

企業17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今(6)日在輔仁大學中美堂開賽,首場賽事由屏東台電男子排球隊對上桃園臺灣產險,兩隊二度交手將戰火逼至第五局,決勝局屏東台電以15:12拿下,總局數3:2(25:19、25:13、21:25、23:25、15:12),獲得開季三連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首局,有屏東台電蔡沛彰的快攻、後排劉鴻敏發威持續牽制對手,次局,屏東台電趁勝追擊,舉球員戴儒謙也有攻擊表現,再加上桃園臺產遇上防守亂流,電力滿格的屏東台電以2:0率先聽牌。

桃園臺產李尼希米在四號位屢屢得分。大會提供

關鍵第三局,桃園臺產更換陣容,隊長洪熙鈞上場穩定軍心,加上曾祥銘的快攻為球隊追平比分、團隊士氣大振,以25:21拿回一局。第四局桃園臺產持續逆流而上,李尼希米在四號位屢屢得分,屏東台電雖嘗試以雙人攔網阻擋攻勢卻未能奏效,桃園臺產曾祥銘在攔網、快攻,攻防表現俱佳,率隊將戰火延燒至決勝第五局。

 

決勝局屏東台電黃正良攜手顏振富死守第一防線,搭配許紋誠的長球劃開攔網帶出一波領先優勢,但桃園臺產黃仁威隨即在網前爭球要回領先;換場後進入白熱化階段,雙方拉鋸,鬥至屏東台電黃正良touch out 攻擊,加上對手出現失誤才讓屏東台電得以連續得分,最終在劉鴻敏的重扣,為屏東台電以3:2寫下開季三連勝。

此役擔任球隊得分要角的屏東台電劉鴻敏。排球協會提供

此役擔任球隊得分要角的屏東台電劉鴻敏,在企排16年加盟桃園臺產,今年轉戰屏東台電便成主力,對此劉鴻敏表示自己在兩支球隊的角色有些微不同,上季在桃園臺產時必須挺身而出,以得分幫助球隊;來到屏東台電後,隊友人人皆兵,會更以輔助的角度幫助球隊。提及今年的期許,劉鴻敏笑說:「當然是繼續完成台電的霸業,也希望能一圓企業聯賽冠軍的夢。」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