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馬祖北竿硬地超級馬拉松明年3月登場 訓練營今先啟動

馬祖北竿超馬訓練營今在劍南路上快走訓練。官方提供

第六屆馬祖北竿硬地超級馬拉松將在2022年3月26日於馬祖北竿塘岐村迎賓館前廣場盛大開跑!「北竿超馬訓練營」也在今(6)日登場,連江縣交通旅遊局表示:「今年首創北竿硬地超馬訓練營,主要希望跑者可以克服賽道的高低起伏,在明年的比賽能夠突破現在的自己。也非常歡迎各位跑者攜家帶眷到北竿來遊玩,並享用馬祖的特色美食。」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馬祖北竿超馬訓練營開訓儀式,總教練李智群與學員大合照。官方提供

北竿超級馬拉松邁入第六屆,本屆賽會除了50K超級馬拉松、25K超半程馬拉松、12.5K體驗組、3K健康樂活組,更首次增設了50K四人接力組與5K壁山挑戰組。其中壁山挑戰組雖短短五公里路段,卻爬升超過200公尺,讓跑者挑戰征服壁山最高點。

馬祖北竿超馬訓練營開訓儀式,總教練李智群帶領學員暖身。官方提供

為顧及首次參賽跑者,適應馬祖北竿島陡峻的地形,增設了為期八週的訓練營,從模擬賽道進行訓練,包含肌耐力與間歇有氧訓練,並由跑出4小時10分55秒的第五屆北竿硬地超馬冠軍李智群擔任此訓練營的總教練,李智群教練表示:「今年跑完覺得地板很硬、路線很硬起伏也很硬!」並對自己定下目標:「這場比賽不是比誰跑得快,而是比誰走的快!但明年希望可以用跑的跑完全程,破大會紀錄!」

馬祖北竿超馬訓練營開訓儀式,總教練李智群帶領學員拜拜祈求訓練平安。官方提供

第一次報名參加北竿超馬的楊先生則說道:「跑過很多馬拉松賽事,以及離島路跑,北竿是第一次,很期待去征服北竿硬地超級馬拉松,並感受馬祖當地的戰地風情。」對於訓練營的課程安排覺得可以讓沒參與過的跑者提前適應賽道,並提升自己的體能。特別感謝《WorldStep》在本次馬祖北竿硬地超級馬拉松活動中,為訓練營每一位選手提供AI足壓檢測與足部防護知識,協助每一位選手能以最佳狀態上場競技。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