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助太空人甩作弊陰霾 72歲老教頭續掌兵符

太空人和貝克(右)簽下1年合約。法新社

【林智傑/綜合報導】休士頓太空人自從2019年底就深陷「暗號門事件」陰霾,今年在總教練貝克(Dusty Baker)的帶領下,向外界證明了他們不靠「作弊」也能打進世界大賽,只可惜最終輸給亞特蘭大勇士無緣冠軍;今天,太空人宣布,已經和貝克簽下1年合約,接下來將由他繼續帶領球隊前進。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自從暗號門事件爆發後,太空人便與總教練辛取(A.J. Hinch)分道揚鑣,改由貝克接掌兵符,不過去年賽季他們僅打出29勝31敗的戰績,以不到5成勝率前進季後賽,到了今年賽季,太空人捲土重來,例行賽打出95勝67敗的成績,不僅拿下美聯西區冠軍,還一路過關斬將打進世界大賽,可惜最終輸給勇士,無緣奪冠。

貝克執教經驗豐富,24年來帶過舊金山巨人、芝加哥小熊、辛辛那提紅人、華盛頓國民以及太空人,成為史上唯一一位帶領5支不同球隊拿下分區冠軍的總教練,但相當可惜的是,他執教生涯卻從未拿下過世界大賽冠軍。

儘管如此,太空人今天還是宣布,與貝克續簽一年合約,讓他繼續帶領球隊前進,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執教生涯已經累積1987勝,有望在下個賽季達標2000勝里程碑。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