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全中錦跆拳道賽8-12日舉行 國、高中跆拳精英齊聚科大新竹校區

109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跆拳道錦標賽8日登場。大會提供

繼東京奧運後國人對於「跆拳道」這項大眾運動之關注度日漸提升,因疫情順延舉辦的「109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跆拳道錦標賽」將於中國科技大學新竹校區健心館展開為期五天(11/8-11/12)的賽程,包含對打組及品勢組,集結全台中學之優秀選手共同角逐最終勝利榮耀。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今年全中錦共分高中組男女8量級、國中組則男女10量級,上屆賽會桃園仁和國中及台中大里高中分別獲得國中男女子組團體冠軍,高中組則由桃園平鎮高中及雲林義峰高中拿下。本屆因疫情而延期舉辦,是否影響各校的連霸目標,又或是意外獲得更加充分的訓練機會,成為本屆觀賽重點。

跆拳道除基礎動作外,更多的是內在修練及人格品行的養成。大會提供

結合力與美以及內在氣勢的品勢,不僅包含跆拳道基礎動作,更多的是內在修練及人格品行的養成,讓選手從小培養對跆拳道的正向精神與體悟,共分為個人、團體3人、及男女混合雙人等組別。

 

「禮儀、廉恥、忍耐、克己、百折不屈」是跆拳道的五大精神,從基礎防身招式,到鍛鍊強健體魄,自基層爬升至頂尖實屬不易。中華中小學跆拳道聯合總會理事長林德昭致力倡導中等學校之跆拳道運動發展,強化向下紮根、向上茁壯計畫,期許能發掘更多潛力新秀、培育出能代表台灣出賽奧運或國際賽場的「台灣之光」。

大會暫不開放家長與民眾進場觀戰,大會將於11/11-11/12下午兩點於「博斯無限二台」與「中華中小學跆拳道聯合總會官方臉書」進行同步直播。大會提供

賽會期間因應防疫規範,暫不開放家長與民眾進場觀戰,大會將於11/11-11/12下午兩點於「博斯無限二台」與「中華中小學跆拳道聯合總會官方臉書」進行同步直播,讓觀眾朋友一同享受基層跆拳道的精彩與魅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