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女壘》轉跑道讀觀光放不下壘球 黃安妤回歸更成長

黃安妤回歸壘球更成長。 大會提供

大專女子壘球聯賽,樹德科大大二投手黃安妤今年首度參賽,去年離開壘球圈嘗試別的領域,她坦言自己還是最愛壘球,不過跨出舒適圈的這一年,也讓她成長不少,回到女壘後更加有信心。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樹德科大今(5)日面對高師大,雙方因為熟悉彼此,打起來較為膠著,樹德科大雖然取得領先,卻在最後一局遭到追分,所幸黃安妤最終頂住壓力,幫助球隊以3比2勝出,此役她完投7局被敲10支安打、送出8次三振。

 

回想起最後一局,黃安妤坦言自己節奏有點亂掉,讓對手追到剩1分差還攻佔滿壘,「後面我就是放慢一點、想好再丟,所幸終於守住了。其實這禮拜從第一場到現在,我覺得投下來增添不少信心。」

 

黃安妤透露,高中畢業後想嘗試別的領域,因此選擇就讀正修科大觀光科,不過後來發現自己還是最喜歡運動相關項目,因此今年轉學來到樹德科大、重拾壘球,「這一年我還是有自主維持,所以回來不會不適應,反而是覺得改變很多。」

 

暫離壘球圈再回歸,黃安妤認為自己更加放得開,不像以前投球比較畏縮不敢丟,球還會一直亂跑丟出保送,「回來以後球幾乎都能投到老師要的位置,球速也有增加,也更加享受在壘球。」因為離開更懂珍惜,黃安妤接下來也要持續打拼,在往後的比賽中,把自己做好,為球隊做出貢獻。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