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女壘》馬文麗轉女棒拼亞洲盃 合庫哥哥馬文修教打擊

馬文麗打完聯賽後,畢業要轉戰女棒。大會提供

大專女子壘球聯賽中,力拚連霸的暨南大學,陣中好手雲集,也因此會壓縮到其他人的出場空間,其中就包括指定打擊馬文麗,即將在明年畢業的她表示,接下來將會轉戰女棒,力拚亞洲盃。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從小因為哥哥姊姊都在打球,而加入東園國小棒球隊,馬文麗其實小學也曾有打高爾夫的機會,但她還是喜歡團體運動,後來被教練看見推薦來南投,從此轉戰壘球,國、高中到大學多次入選國家隊,去年也和暨大在大專女壘拿下冠軍。

 

今年暨大要力拼連霸,目前已經取得4連勝,而馬文麗雖然明年1月就將畢業,無法和球隊一起拼到3月的決賽,「最後一次聯賽了,還是希望能連霸,也希望學妹都能趕快成長起來,因為很多學姊都要畢業了,她們要撐起來。」

暨大要拚連霸。大會提供

馬文麗的哥哥馬文修,目前在合庫打球,兩年前馬文麗因為表現機會不多,漸漸轉戰棒球,兩人時常會一同切磋棒球,「哥哥會教我看球、打擊之類的。」

 

棒球和壘球其實還是很不一樣,馬文麗說,棒球時間距離都拉長、比較耗體力,而壘球則是打快打短,需要反應力,所以這次聯賽從棒球回歸壘球,打得不是很好,還需要再調整一下,而這次聯賽結束後,馬文麗也將專心打女棒,為明年的亞洲盃打拼。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