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女壘》籃球轉壘球練2個月就上手 陳思瑜精彩接殺還能打到球

陳思瑜擔任中外野手,有精彩接殺演出。大會提供

110學年度大專女子壘球聯賽,高雄師大首度參賽,不過因為人數不足,請來多位非科班球員一同參賽,其中在中外野表現精彩的陳思瑜,來自籃球專項,最早加入壘球隊訓練,「第一次來打壘球,感覺很新鮮。」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高師大至今成立3年,但因人數較少、陣容不完整,總教練吳佳蓉坦言,原本是希望明年再來參賽,不過因為壘球委員會主委吳尚謙希望多多推廣壘球,因此今年就先來參賽,「我們算是試水溫,明年才是重點。」

高師大陳思瑜來自籃球專項。大會提供

為了組成完整球隊,高師大球員也特別找來同學來協助,包括籃球員、手球員、直排輪等,每天利用放學的一兩小時練習,吳佳蓉說,這些非專業的球員特別排除萬難來訓練,可以感覺得到樂在其中,也讓她很滿意。

 

來自籃球項目的陳思瑜,在今年大二開學不久就被同學找入球隊,可以說是全隊最資深的非科班球員,在比賽場上也相對有經驗,首戰面對衛冕軍暨大就有接殺演出,打擊也能打到球,雖然兩次都被刺殺,「但打到球覺得很開心、很新奇,也蠻有成就感的。」

 

因為練習時間不多,陳思瑜坦言大部分時間都是練守備跟打擊,對於比賽規則還不太了解,而第一次比賽就是大專聯賽,「第一、二場還蠻緊張的,不過同學都會在比賽中一直跟我說要怎麼做,今天第三場就大概知道怎麼比賽了。」

陳思瑜也希望能嘗試看看其他位置。大會提供

從最初加入球隊覺得很累,到現在慢慢懂得壘球樂趣,陳思瑜透露,她在場上守備的時候都偷偷希望球可以打到她的位置,讓她有接球的機會,之後也想嘗試看看其他位置,比如左、右外野,「因為感覺比較多接球的機會。」

 

畢竟還是籃球隊,陳思瑜接下來還有大專籃球聯賽甲二級要參與,至於兩邊時間會不會卡到,她坦言也還不確定,不過能夠幫助球隊的話,她還是希望能持續來參與。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