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女壘》小大一就球速破百 暨大柯夏愛想拼亞運正選

柯夏愛想拼杭州亞運。大會提供

110年大專女子壘球聯賽3日,衛冕軍暨南大學面對台灣師大,柯夏愛先發3局沒有失分,加上隊友在3、4局狂攻,最終以8比0勝出。柯夏愛剛剛升上大一,表現就相當穩定,教練林佩君給予高度肯定,目前是國家隊的她,接下來想拼2022杭州亞運正選。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柯夏愛國小接觸壘球起,國中、高中都是球隊主力,還多次參與國際賽,並在高二時就加入企聯,比賽經驗相當豐富,在大專聯賽之前,她先是在全運會冠軍戰完投,幫助南投縣以全勝之姿拿下冠軍、完成二連霸。

 

來到大專聯賽,柯夏愛雖然先前打了第二劑疫苗,但不影響表現,今面對台師大,先發3局被敲4安送出2次三振沒有失分,加上隊友在3、4局都各攻下8分,最終5局就以8比0扣倒、取得三連勝。

 

對於柯夏愛的表現,林佩君認為,雖然她才小大一,但非常穩定,「可能因為她也有打企聯,幫助蠻大的。」她透露,柯夏愛的球速很快、超過100公里,而且和國家隊另一位同樣球速快的杜雅婷擅長不同球路,「柯夏愛擅長飛球、杜雅婷是下墜球,這樣在國家隊會比較好搭配。」柯夏愛也表示,自己的目標就是放在明年的杭州亞運,想要拼進正選名單,踏上生涯首次亞運舞台。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