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三巨頭84分詹皇末節飆分逆轉 湖人主場送火箭5連敗

詹姆斯(右)末節連飆10分,帶領湖人逆轉勝火箭。(法新社)

湖人三巨頭84分,以119-117擊敗火箭,戰績為5勝3負,排名西區第3。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本場比賽,湖人在禁區轟出78分,創造本賽季全聯盟新高。

詹姆斯(LeBron James)30分10助攻2抄截,威少(Russell Westbrook)27分9籃板7助攻,戴維斯(Anthony Davis)27分9籃板3封蓋,三巨頭首次得分同時上20。

火箭5連敗,伍德(Christian Wood)26分16籃板,新秀格林(Jalen Green)24分5助攻7失誤,波特(Kevin Porter Jr.)11分5籃板8助攻4抄截。

2天前輕鬆取勝火箭,湖人本場顯得極其掙扎,大部分處於落後。下半場加強了防守,末節,詹姆斯不到3分鐘連得10分的表演秀,成為逆轉局勢的關鍵,把比分超前,末節他獨攬14分,讓年輕的火箭無力招架。最後時刻,格林連續兩記三分,一度將分差縮小剩1分,但波特錯失絕殺三分,火箭兩分飲恨。

詹姆斯21投13中,得30分4篮板10助攻。詹姆斯賽後談到第四節率隊反超比分的原因,「就是源於鎮定自若。當你讓自己多次處在那種情形下,當你面對那種情形,你就知道該如何處理。而且,在第四節帶球隊取勝、打成回合也是我的職責。感謝上帝的恩賜,我能夠做到那一點。」

湖人總教練沃格爾(Frank Vogel)談到詹姆斯第四節的表現,「他還能站出來!」他認為詹姆斯改變了比賽,這是球隊獲勝的主要原因,從身體層面而言,第17個賽季的詹姆斯和第19個賽季沒有區別。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