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小戴188週球后續寫歷史 卻因為奧運後「神隱」吃苦頭

戴資穎恐無緣年終賽。李天助攝

【歐霖克/綜合報導】台灣羽球天后戴資穎的世界積分繼續稱霸,根據世界羽球聯盟(BWF)公布最新世界排名,小戴仍穩居球后寶座,但卻也因為他持續「神隱」傳來壞消息。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東京奧運結束後,戴資穎未曾參加過任何國際賽,但她的球后寶座仍堅如磐石,目前積分仍維持在10萬7875分,大幅領先中國陳雨菲、日本山口茜和奧原希望,蟬連世界球后188週,續將小戴障礙拉高。

 

戴資穎仍在調整狀態,加上返國後代言活動多,同時剛結束奧運,她選擇暫時放棄國際賽,接下來的印尼大師賽和公開賽都不會參加,目標放在年底西班牙舉辦的世錦賽,爭取生涯首面世錦賽金牌。

 

但也因為小戴缺賽場次太多,導致積分不足,年終總決賽積分榜也在8名之外,要挑戰年終賽連霸,可能無法實現。

 

全球疫情嚴峻,國際賽場次銳減,加上戴資穎奧運後關機,能爭取積分的賽事有限,自然被屏除在門外。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