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明登場 70位選手競逐300萬總獎金

配對賽開球儀式貴賓與選手合影。TLPGA提供/葉勇宏攝影

TLPGA女子台巡賽本週來到新竹立益球場,從週三起舉辦2021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這是今年女子台巡賽第六場公開賽,共有70位選手參賽,包括23名業餘球員在內,爭奪今年的冠軍盃,職業選手還將競逐300萬元總獎金,冠軍獎金55萬元。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主辦單位今天早上在立益球場舉行賽前記者會,出席貴賓包括歡樂友緣高爾夫球隊共同創會長黃洲杰丶球隊執行長林麗珍丶球隊現任會長周錫洋丶TLPGA理事長劉依貞丶立益球場董事長蘇慶琅丶TLPGA賽事總監駱淑禎與選手代表吳佳晏。

歡樂友緣高爾夫球隊會長周錫洋(右)、歡樂友緣高爾夫球隊創會長郭台強(中)與TLPGA理事長劉依貞。TLPGA提供/鍾豐榮攝影

歡樂友緣高爾夫球隊會長周錫洋表示,歡樂友緣球隊已成立19年,邁向第20年,成員是一群熱愛高爾夫並熱心推動台灣女子高爾夫運動發展的社會人士,他很感謝各企業界對此屆公開賽經費籌措的支持,尤其是聯華食品多年來的支持;也期待選手們能開創個人更佳的成績。

 

而球隊執行長林麗珍則指出,因為劉理事長的不屈不撓地堅持,這項比賽才能如期舉行;此次首度在立益球場舉辦歡樂友緣公開賽,見識到立益球場的美麗景觀與完美的球道狀況,「希望蘇董能像我們的小額捐款一樣不間斷地支持我們!」她也說,同樣是疫情影響,今年參賽人數比去年少一些,是因為今年有不少選手勇敢走向海外舞台發展,這正是達到他們舉辦比賽的目標:打造舞台給選手磨練,以使其走向國際高壇角逐更佳戰績。

歡樂友緣高爾夫球隊執行長林麗珍致詞。TLPGA提供/葉勇宏攝影

TLPGA理事長劉依貞表示,她很感動歡樂友緣球隊出錢又出力,無私奉獻的精神,尤其在今年疫情影響下,仍然繼續贊助這項比賽,讓選手們有如此的舞台可供揮灑。

 

這是立益球場首次舉辦台巡女子公開賽,今年八月底曾舉辦過兩回合的貞歡喜傳承賽。立益球場董事長蘇慶琅指出,立益球場可以看到雪山山脈,球場上20多萬棵樹苗已經長大,提供賞心悅目的景觀及人與大自然接觸的合一感;期待選手們在球技上精益求精,好好體驗這座球場設計者加藤先生「挑戰擊球者的心理」的名言。

 

去年冠軍選手李旻上週雖然已經返台,但依照國家防疫規定仍在旅館隔離中,無法趕上這場賽事未能前來衛冕,今天記者會上由上一場在緯創女子公開賽封后的吳佳晏代表參賽選手,感謝歡樂友緣球隊自八年前開始贊助舉辦這場比賽,她曾於2018年以業餘身分贏得職業組冠軍,今年這場是她轉職業第二年再次參賽,希望能再創佳績。吳佳晏是目前在台巡女子賽年度總獎金排名暫居第一,今年她已拿下中國信託邀請賽及緯創女子公開賽兩座冠軍。

選手代表吳佳晏致詞。TLPGA提供/葉勇宏攝影

今天的配對賽共有29位職業女將與87位社會業餘人士配對同組揮桿。最後由職業選手李佳霈'與同組貴賓劉建懋、林啟洋獲得第一名,成績59桿,他們獲得冠軍獎品「MU高級設計師款球桿桶」 。

 

這項比賽由TLPGA主辦,歡樂友緣球隊第七度冠名贊助。歡樂友緣高爾夫球隊於2002年創立,是一支講究生活品味、熱愛人文美學的球隊,有獨樹一幟的CIS,也有自創的隊歌,對於公益活動的參與和推動更是不遺餘力。   

 

  2014年在創會長郭台強董事長與TLPGA劉依貞理事長號召下,歡樂友緣球隊決定大力支持TLPGA爭取加入世界積分排名組織,將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運動推向在國際舞台,全體隊友一致同意冠名主辦一項符合世界積分組織比賽條件的女子職業公開賽,成為TLPGA於2014年七月底成功加入世界積分組織的助力之一。接著於2015丶2016丶2018.丶2019及2020年冠名贊助舉辦比賽,今年是第七度冠名贊助舉辦。歡樂友緣更感謝這場賽事多年來獲得聯華食品丶以代理Apple產品為主的晶實科技丶勁永國際與台灣中油公司的大力贊助,以及其他許多隊友及贊助商支持,再度提供選手們一個全力發揮的舞台。

 

2014年~歡樂友緣球隊在創會長郭台強董事長的號召及林麗珍執行長的奔走下,為幫助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賽事爭取加入世界積分組織的資格,全體隊友一致同意冠名舉辦TLPGA公開賽,開始加入台巡賽的行列。

2015年~持續冠名贊助舉辦比賽。冠軍呂雅惠。

2016年~持續冠名贊助舉辦比賽。冠軍陳依妏。

2017年~協辦裙襬搖搖錦標賽資格賽。

2018年~在林麗珍執行長的穿針引線下再度回歸台巡賽,並與菲巡賽共證。冠軍為業餘選手吳佳晏。

2019年~與菲律賓巡迴賽共同認證。冠軍為謝瑀玲選手。

2020年~於揚昇球場舉辦。冠軍為李旻選手。

 

明天展開的第一回合,參賽選手將分別自第一洞與第十洞同時出發,第一組於上午6:40出發,最後一組於上午8:30出發。

正式比賽一桿進洞獎安排在

第13洞:大自然高爾夫 / 八軸桿身全套球桿一組,市價:168,000

第15洞:益莊鐘錶 / CITIZEN CAMPANOLA 光動能錶一支,市價:220,000

 

直播訊息:

本場賽事最後兩回合將在博斯高球二台進行直播

直播時間: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11/4 (四) 10:00-14:00

11/5 (五) 09:30-13:30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