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女壘》韓籍投手李荷娜想拼國家隊 最不適應台灣這件事

韓籍投手李荷娜。大會提供

110學年度大專女子壘球聯賽第一循環在2日賽程,台灣體大特別派出韓籍投手李荷娜登板後援,最終守住勝利以9比2擊敗高雄師大,談起自己的表現,李荷娜認為還不錯,今年大四的她畢業後將會回到南韓打職業隊,為國家隊資格打拼。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台體大此役在首局就靠著對手保送和失誤攻下4分,雖然下半局先發投手莊怡萱稍微不穩,遭到對方攻下2分,不過隊友接著3、4局又拿下5分,而後援登板的李荷娜3局沒有被敲安、送出2次三振,最終台體大以9比2勝出。

 

台體大教練陳鳳盈表示,因為之前球隊都會去韓國順天市交流,而台體有教練在當地教球,也因此會有韓國學生來到台體讀書、打球,「目前我們球隊就有三位韓國人。」

 

今天登板的李荷娜,高中時看到台體壘球隊感覺很帥,加上自己又想要出國留學累積經驗,因此畢業就來到台體。過去連假、年假都可以回韓國,不過後來因為疫情,已經超過一年沒能回家,「我覺得自己需要調整一下,在台灣沒辦法,所以我就休學半年回韓國,現在再來就覺得好多了。」

右外野手、第七棒的鄭美黎也來自韓國。大會提供

而談起台灣和韓國在練球上的最大差別,李荷娜笑說就是上學拿學分,「在台灣,國高中你要上課後再練球,學分要自己拿,但韓國打球的,很多人不用拿學分,只要打球就好。」

 

「另外還有這裡真的太熱了!」李荷娜邊擦汗邊說,「剛開始來真的很不習慣,但其實現在還是很不習慣,不過已經可以接受了。」

 

國一開始接觸女壘,李荷娜因為身高高被選為投手,但她坦言不太喜歡這個位置,但她坦言不太喜歡這個位置,「因為之前我們球隊才9、10個人,大家一起在守備喊聲,而我就一個人在旁邊投球,我不喜歡這感覺、比較想跟她們一起。」

 

不過隨著年級增長,李荷娜也越來越接受自己的身份,來到台灣打球也學習很多,她透露目前已經有球隊在跟她接洽,畢業後回到韓國可能就會加入職業隊,「我以前有被選進國家隊,但後來沒能參加,未來我就想拼國家隊!」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