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女壘》挺過投球失憶!台師大連嘉欣回穩奪勝 未來想當烘焙師

台師大連嘉欣先發登板封鎖樹德科大,想拼好成績。大會提供

110學年度大專校院女子壘球聯賽在1日於台中萬壽棒球場展開第一循環賽,台灣師大首戰在連嘉欣、余翌瑄的壓制下擊敗樹德科大,賽後總教練林德隆給予連嘉欣高度肯定,不過教練陳妙怡透露,其實「小連」不久前才遭遇投手失憶症、狀態非常不穩。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台師大首戰面對樹德科大,連嘉欣先發登板4局被敲3安失1分,接著余翌瑄登板後援1局沒有失分,最終台師大5局就以8比1扣倒勝出。

余翌瑄後援登板。大會提供

對於先發投手的表現,陳妙怡認為有拿出平時水準,但還可以更好,她透露其實連嘉欣之前出了一點狀況,不夠穩定,而連嘉欣也坦言,自己在7、8月時遭遇了類似投手失憶症的情況,「那時候就是很突然地球都投不進好球帶,我也不會形容。」

 

「後來妙怡老師就一直幫我輔導,告訴我我之前大一剛進師大的時候表現很好,還可以在學姊受傷時撐起球隊,不斷給我信心,另外我自己也是多投球、翻翻國高中寫的日誌,慢慢找感覺。」連嘉欣說,終於在全運會前逐漸找回狀態,也讓她在這次大專聯賽有所表現。

台師大要拼聯賽前三名。大會提供

「第一場表現還不錯,穩定性、慢球都有提升,不過兩好球後還是很容易被打,這也是回去要加強的。」連嘉欣說,之後也希望和每一支隊伍都有交手機會,增加自己的經驗。

 

今年大二的連嘉欣,過去在球場成績可能不如預期,因此她表示希望今年可以拼個前三名,讓自己也有漂亮履歷,不過她也透露,自己更喜歡烘焙這件事,平時也會做提拉米蘇等甜點請身邊人吃,「大家都說好吃!」連嘉欣笑說,未來可能也會嘗試這條路。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