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錦賽》台灣一哥火力全開 馮俊凱證明自己暌違4年重登國家冠軍

.馮俊凱單飛抵達終點。詹健全攝

【詹健全/台東報導】台灣自由車一哥馮俊凱,今年雖然在全運男子公路賽7連霸落空,在全錦賽首日個人計時還落居第4,但今在個人公路賽男子菁英組160公里大戰中從一開始就卯足火力強攻,用一人之力把集團扯的七零八落,最終在終點前15公里突圍單飛,最終以3小時55分59秒69暌違4年後重登冠軍!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馮俊凱積極搶攻。中華民自由車協會提供

效力於巴林勝利車隊的馮俊凱一直是台灣唯一在世界一級職業車隊效力的台將,雖然在全錦賽他以孤鳥方式出擊,但還是跑出相當可怕的成績,遠比去年全錦賽冠軍陳建良的4小時05分13秒成績快了近9分53秒,可見今天阿凱高出台灣車手一截的能力,更不用說,馮俊凱連續比了台灣KOM、全錦個人計時加上個人公路賽,4天下來就騎了308.6公里。

 

但馮俊凱也總結了前幾次失利的原因,他說:「覺得前幾場相對比較保守,反而到該決勝時沒找到那口氣,今天就比較主動攻擊,試著去分裂集團,相對我就比較能知道我的對手是誰。」

馮俊凱(中)暌違四年重登冠軍。詹健全攝

原本大家賽前都預估要到一半左右的玉長公路才會攻擊,但沒想到馮俊凱在比賽一開始不到10公里處初鹿就開始逆風進攻,集團到關山就開始分裂,首日在個人計時賽完成二連霸的杜志濠也因為一度企圖追趕下花掉太多力氣,最終在落後超過10分鐘後就直接上隊車而未能完賽,杜志濠自己也覺得很訝異,但他覺得前一天個人計時賽身體就在硬撐,今天自己狀況也不是很好。

 

車隊過玉長之後已經被撕裂成4個集團,馮俊凱的領先集團最終只剩下同是Bryton車隊的蕭世鑫、吳之皓、黃文忠和李廷威等5人,阿凱在最後15公里再度進攻單飛,其他隊手雖然明知要攻卻在已經無力下,只能眼睜睜的直著阿凱揚長而去,最終馮俊凱順利拿下冠軍,Bryton車隊吳之皓、蕭世鑫名列第2、3。

 

馮俊凱賽後還是不改他酷酷的風格說:「運氣好,比賽大多照我的劇本走,有時候想太多反而過於保守,在台灣確實可以放手一搏,但若在亞巡賽我合計應該就比較難這樣玩,因為到時這樣玩恐怕有沒辦法完賽的疑慮。」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