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錦賽》台灣首位混血單車冠軍! 北市「墨西哥」單飛30K奪青女冠軍

北市「墨西哥」混血女將李采蓉奪下青女組冠軍。詹健全攝

【詹健全/台東報導】混血力量也開始在台灣車界發光!年僅16歲來自北市西松高二生墨西哥、台灣混血小將李采蓉,今在台東舉行的全國自由車錦標賽第二天個人公路賽青少女組中展現強大的單飛能力,獨跑近30公里,最終以47秒55差距奪下青女組冠軍,展現出極具未來的潛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全國自由車錦標賽今進行個人公路賽程,在青女組部份就有出乎意料之外的戰況,青女組全程共68.7公里,首次參賽的「墨西哥」李采蓉在過了半程後就跟在領先集團,到終點前30公里處,她試著衝出集團,連她自己都沒有預料到竟沒人跟上,李采蓉靠一己之力單飛,一度拉開1分多鐘差距,最終以1小時51分02秒85奪金。

李采蓉父親是墨西哥人。詹健全攝

李采蓉的父親是墨西哥人、母親是台灣人,國小時是游泳隊,到大理國二時就改練自由車,成為大理國中第二位女車手,她說:「國一升國二時,因為要騎單車去玩划船,結果一騎後就覺得好玩,就去跟學校車隊報名,但沒想到我是全隊第2位女生。」

 

李采蓉自評是個吃貨,她說:「我完全不挑食,西洋菜或台灣小吃都可以,平常就愛吃。」也因此讓她主修中長距離,卻擁有短距離的身材,她不好意思的說:「我暑假有節食,減了5公斤哦。」

 

初次參加全錦賽就抱走青女組冠軍,李采蓉自己也有很大的目標,會說西班牙語的她說:「王亭茵是我的偶像,她很厲害,我希望以後可以跟她一樣能出國比職業賽,並且站上奧運的殿堂。」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