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錦賽》台大心臟外科權威之子虞子諒 個人計時奪銀成台灣車壇新希望

年僅19歲虞子諒成為台灣車壇新希望。詹健全攝

【詹健全/台東報導】去年全錦賽個人計時賽銅牌,今年再接再勵跑出同賽道個人最佳的虞子諒,年僅19歲,今年名次再往前進到第2,這位來自台大心臟外科權威之子,練車只花4、5年時間就成為台灣車壇備受矚目的新希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哥倫布車隊杜志濠今年在個人計時賽二連霸,但小師弟虞子諒卻以41分43秒658打敗去年銀牌吳之皓名次也升到第2,讓虞子諒抵達終點後忍不住大喊:「我贏皓哥了!」也報回兩周前在全運個人計時賽落敗奪銅的一箭之仇。

虞子諒出賽,教練黃顯熙在旁觀察。詹健全攝

虞子諒有個有名的老爸,他就是目前台大心臟外科權威虞希禹,但虞子諒小時特別愛運動,國小時是籃球校隊,但國中時因為要讀書才中斷,但到高中時因為朋友約到台北河濱公路車道騎車,接著就去騎山路,讓他非常享受迎風吹撫的快感,2018年加入哥倫布車隊,成為杜志濠的小師弟。

 

雖然老爸非常能讀書,但卻也很能接受兒子接受這種有危險性的運動,虞子諒說:「老爸態度很open,騎車難免會摔車,我又每天不論風雨都會去練車,平均每年都會摔個一兩次,有次身體側邊摔的滿身傷,但老爸只有要求我去好好做檢查。」

哥倫布師兄弟杜志濠(中)、虞子諒(右)包辦前二。詹健全攝

「他就是有天份又肯苦練的車手!」哥倫布車隊總教練黃顯熙說:「可能遺傳到父親,子諒的頭腦就是比較聰明,更重要是又肯努力,天資也比別人好,反倒是我時常要提醒他,偶而也要煞一下車要他休息一下,但他的成就動機很強,再加上有志濠在旁邊教他,讓他不用走太多冤枉路。」

 

雖然受到疫情都還沒出國比賽經驗,但虞子諒非常期待跟師兄杜志濠一樣早日到歐洲比賽訓練,他說:「杜志濠就是我的榜樣,他也完全不藏私教我,我明年一定要去歐洲,很期待未來在歐洲的發展!」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