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滾球》長期與政府推動各項法案顧及身障者權益 陳龍愛學會對自己負責

陳龍愛長期與政府交流顧及身障者權益。張曜麟攝

台灣地板滾球運動邀請賽31日進入第二天賽程,BC2級的陳龍愛雖在四強賽落敗,但他坦言自己因為地板滾球的關係,比較能夠控制自身情緒,同時陳龍愛也是台南自立生活協會總幹事,長期與地方政府推動各項政策,讓身障者生活能夠更為完善。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陳龍愛最初接觸地板滾球,是在高中時前,他到了彰化和美實驗學校後,參加了地板滾球的社團,這也開啟他長達10年的選手生涯。而這之中,陳龍愛表示自己心境上也有所轉變,「以前的我得失心比較重,但在過程中學到要放開心胸,勝負固然重要,但非唯一。」

 

本身是金門人的陳龍愛,其實在小學就來到台灣本島生活,目前則是在台南一人生活,儘管如此,他對於地板滾球仍相當熱愛,是什麼讓他這樣堅持,對此陳龍愛說,「因為這是唯一可以讓我去表現自己的地方,從小到大因為生病的關係,許多事情都要靠別人,或者受到限制,但在場上是我可以自己掌控的,也不用再聽別人,所以才會一直堅持。」

 

個性獨立的陳龍愛,坦言自己不太喜歡被受限,從小學到高中,因為住在機構的關係,就比較多限制,直到大學才搬出來一個人生活。

 

除了場上選手身份,陳龍愛同時也是台南自立生活協會總幹事,他們目標就是建立身障者有自主生活的能力,陳龍愛也長時間跟地方政府推行各項法案政策,對於身障者權益可說是不遺餘力。

 

最後陳龍愛強調,除了比賽勝負外,更重要的是從地板滾球中學會負責,「因為以前只要一輸球,就會馬上大哭,情緒起伏比較大,但現在慢慢的已經學會控制自己情緒,也是為自己負責,不是說大哭一場後,影響之後的比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