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錦賽》延續全運4金火力 「濠小子」杜志濠個人計時二連霸

杜志濠在全錦賽個人計時賽完成二連霸。詹健全攝

【詹健全/台東報導】剛在全運飆下4金的北市哥倫布車隊「濠小子」杜志濠,雖然上半年受疫情影響再加上左腳踝有傷,但在心態上做出適度調整後連創佳績,今在台東舉行的全國自由車公路錦賽中再度延續破前一年成績的表現,最終以40分50秒348、均速時速49.36公里拿下全錦2連霸。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全國自由車公路錦標賽暨菁英選拔賽,因為攸關明年亞錦賽和杭州亞運的參賽資格,台灣一級車手幾乎全部到齊,今首日先進行個人計時賽。

杜志濠媽媽跟親友都在現場幫他加油。詹健全攝

「濠小子」杜志濠在今年全運囊括了個人公路、個人計時、個人追逐和團隊追逐4金,成為今年全運男子自由車的最大贏家,今在全錦賽最拿手的個人計時賽中再度維持巔峰,他說:「我第一圈騎完就覺得不慢,就有破前一年成績的想法。」

 

杜志濠在前一年跑出41分08秒731奪金,今年再接用勵將自己成績往前推進到40分50秒348,他說:「台東在這裡已經辦了多年,而且路線從2018年至今都是一樣,所以,跑這個賽段會很熟悉,知道什麼地方要收力,什麼地方要用力,今年目標就是要再打破自己去年的成績,雖然明年會不容易,但明年還是會以把破今年成績來努力。」

哥倫布車隊杜志濠繼全運會後再下一城,拿下2022年個人公路計時國家冠軍頭銜。自由車協會提供

其實杜志濠今年前半年並不順利,因為疫情關係而完全無法山國跟著歐洲車隊練習,再加上左腳踝傷勢,讓他一度覺得灰心,但他調整心態,「我跟自己說不要急,可以幫助車隊就來幫助車隊,跟前幾年比較起來,今年心態比較穩定,感覺前幾年比較浮,這或許是我今年成績可以突破的原因吧。」

 

但因為已經一整年沒能出國比賽,杜志濠說:「當然還是期待可以早一點去歐洲賽事,前幾年在歐洲遇到一些事情都會覺得有點措手不及,但現在已經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嚇到我了,很期待出去歐洲賽事看看現在可以有什麼樣的成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