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70歲鋒線—C羅傳射、卡瓦尼進球 曼聯3-0滅熱刺

卡瓦尼(前右)、C羅(後右)組成70歲鋒線各進1球,曼聯3-0勝熱刺。(法新社)

2021-22賽季英超級聯賽第10輪焦點戰,曼聯3-0擊敗熱刺,暫時升到第5名。索爾斯克亞(Ole Gunnar Solskjaer)暫時保住了帥位。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兩隊在英超有58次交鋒,曼聯36勝12平10負佔據絕對優勢。兩隊近7次英超交鋒各勝3場平1場,旗鼓相同。

在上輪0-5輸利物浦之後,索爾斯克亞必須做出改變。這場出人意料的排出3後衛的陣型,本賽季第一次,在鋒線上,C羅(Cristiano Ronaldo)搭配卡瓦尼(Edinson Cavani),加起來70歲的老將搭檔鋒線組合。

3後衛的陣型很緊湊,沒有給對方太多的空間。進攻,卡瓦尼出色的跑位為C羅打開空間,同時也可以為他策應。上半場,B費(Bruno Fernandes)助攻C羅進球,熱刺的孫興慜上半場錯失了兩次單刀機會。下半場,C羅助攻卡瓦尼,拉許福德(Marcus Rashford)錦上添花,曼聯3-0獲勝。

36歲267天的C羅1射1傳為曼聯奠定勝利的基礎。

「賽前我們就知道,這是非常艱難的一周。」C羅賽後表示,「球隊處於壓力之下,有點難過,但我們可以做出反應。我們踢得很好。我的工作是用我的經驗、進球、助攻來幫助球隊,我今天做到了,為此感到非常高興。」

索爾斯克亞談到這場勝利,「我們觸底反彈了,給予強烈的回擊。過去一周,對於我們來說是非常艱難的。但全隊並沒有放棄,我們有完整的一周來準備這場比賽,這非常重要。我們改變了戰術非常成功。」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