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球》無畏疫情打亂訓練節奏 嘉南藥大甲組三人賽三連霸

嘉南藥大力克台北地獄犬B完成排名賽男子甲組三人賽三連霸。大會提供

110年全國藤球第二次排名賽今持續在新莊國民運動中心舉行,眾所矚目的男子甲組三人賽冠軍,由嘉南藥大與台北地獄犬B隊展開頂尖對決,儘管受到疫情影響,各隊訓練時間都受到極大影響,但嘉南藥大仍以較穩定的發球表現,以直落二擊敗對手,風光完成排名賽三連霸,並獲得10000元獎金。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嘉南藥大三年前成立藤球隊,陣中好手羅上祐、陶秉業、王昶穎、李信嶸與吳鼎毅,有多名國手,實力強勁,教練莊庭禎雖不是藤球專長,但收進好手後,透過個人進修,與選手一同成長,尤其重視選手心理建設,他說:「藤球節奏快,要不斷提醒比賽狀況,讓他們能立刻調整。」

 

嘉南藥大實力強勁,但今年五月疫情爆發後,幾乎完全沒有一同訓練的機會,直到10月開學才能聚在一起備戰,隊長羅上祐強調,比賽節奏都不對,不只是我們,大家接發球都有狀況,他說:「教練特別提醒,發球最重要,我們有把握發球,再因為對手失誤,才能拿下勝利。」

嘉南藥大王昶穎網前攻擊。大會提供

疫情爆發,導致國內相關賽事延宕甚至停辦,中華藤協排除萬難,用心舉辦賽事,選手珍惜表現舞台,莊庭禎說:「因為疫情,大家都沒有訓練時間,要一下子將強度拉高,選手甚至有可能受傷,這次第二次排名賽就採取『以賽代訓』,為下個月的全國藤球團體錦標賽備戰。」

 

女子甲組三人賽則以循環賽形式進行,由潘奕婷、潘若慈、陳佳佩與阮鈺棋組成的美和科大,接連擊敗台灣師大、台北市隊與屏東女中,拿下女甲三人賽冠軍與10000元獎金。

嘉南藥大李信嶸突破對手防守得分。大會提供

攸關晉級甲組資格的男子乙組雙人賽,由佳冬高農A隊對決士林聯隊A隊,最終由佳冬高農A隊拿下勝利,勇奪來年升上甲組的資格。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