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教頭罵出16:0 萬能逆襲三民及好友教練救隊友生日魔咒

殷義証接獲親哥哥即前萬能「一哥」殷義傑訊息鼓勵後攻下15分、7 籃板、4助攻、3抄截。大會提供

「決勝節落後10分,大勢不妙,我忍不住開罵,如果你們就此放棄,乾脆不要打了!說也奇怪,奇蹟竟出現,我們就這樣大逆轉。」嘉義萬能工商男籃教練徐國宏說。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萬能30日從第四節兩度落後10分起追,一波摧枯拉朽的16:0攻勢後硬是75:70力克高市三民家商,在110學年HBL高中籃賽男甲級資格賽,各小組二、三名的交叉淘汰賽上演逆襲秀,闖晉31日的一戰驟死賽,挑戰種子隊台中青年高中,也是徐國宏的前東家,尋求連兩季16強預賽。                                                         

                                                                    

徐國宏在青年帶隊多年,再轉回家鄉接萬能兵符,上季首闖資格賽,相繼晉16強預賽、12複賽,雙寫隊史新高,但挑戰八強不成,本季續從資格賽打起,小組賽輸宜中2分,2勝1敗排第二,29日晚上抽籤,各組二、三名交叉賽,抽中的對手巧為三民,輸就淘汰,三民教練謝玉娟是好友,但親兄弟明算帳,今天兩隊一路殺到底,全無冷場。       

                                                                   

開局三民8:2及10:4領先,萬能隨後追上,雙方拉鋸,三節打完54:48三民小占優勢,末節60:50及62:52,雖兩度超前10分,稍後卻莫名攻守當機,5、6分鐘一分未得,萬能則拉出16:0海嘯攻勢,尤其靠高度籃下強攻不斷,甚至出現第四、五波,三民徒呼負負,反以62:68落後。                                                       

                                                                   

終場前1分54秒萬能被吹U(不合運動道德犯規),三民先2罰再進攻,結果4罰中3,65:68進逼,但第4罰失手反被萬能快攻連下4分,72:65,雙方已無懸念,5分差成交。                                    

                                                                   

徐國宏說:「我開罵,係因球員軟趴趴,愛打不打,罵後他們終於又投又搶,才有第二、三乃至第四波攻勢,也就靠這後來居上。」           

                                                                    

尋求連兩季晉預賽,絆腳石竟是老東家,他說,如同今天對三民及謝玉娟教練,雙方都沒折扣,明天也不必看誰臉色,就是場上見真章。       

  萬能蘇家暐15分、11籃板「雙十」。大會提供                                                                 

殷義証15分、7籃板、4助攻、3抄截,葉桐閣16分、4籃板、4抄截,蘇家暐15分、11籃板「雙十」,都功在贏球,也送給高三但本季初嘗鮮的「老菜鳥」朱威寧18歲生日禮,今天他長尾巴,短暫替補上場沒有出手,但他很高興隊友幫他贏球慶生。                               

                                                                   

出身JHBL名校苗栗大倫的朱威寧說:「過往從沒生日當天逢比賽,今天首度球場過生日,一路居劣勢,當下好緊張,生怕有魔咒這種東西,因長尾巴卻害球隊輸球淘汰,這個就糗大,還好最後大逆轉。」          

                                                                   

他說,明天對青年驟死一戰,決定萬能本季能走多遠,尤其尋求突破上季未翻越的八強,且一輸球,他個人的HBL生涯就提前結束,而他很「貪心」,肯定想延續下去,所以贏球先晉16強預賽,是他遲來的最佳生日禮物,相信一定做得到。

                                                                    

殷義証是萬能「前一哥」殷義傑的親弟弟,今天表現OK,他說:「昨晚老哥有傳訊息說,即便對手是三民,仍宜平常心以待,別自我壓力大,我有聽進去,做得也還可以,所以,聽哥哥的話是一定要的。」       

  三民葉宸愷得17分、7籃板、2助及抄截、阻攻各3。大會提供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三民葉宸愷得17分、7籃板、2助及抄截、阻攻各3,陳照安15分,蔡俊霆12分、11籃板「雙十」外帶3抄截。本季提前結束。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