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菁英賽》青年高中做調整要拼聯賽衛冕 疫情期間用這招凝聚小高一

青年高中在菁英賽中持續調整,為下個月的聯賽做準備。台中足委會提供

110年台中市全國五人制足球菁英賽於30日在台中東勢開打,上學年拿下中學五人制聯賽冠軍的青年高中,以二連勝之姿挺進決賽,總教練李名宥表示,疫情爆發以後練習較少,但他們還是努力透過線上訓練維持球感,這次透過菁英賽做調整,為下週的聯賽做準備,朝二連霸邁進。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先前疫情爆發,全台進入三級警戒,球隊沒有辦法練球,只能透過線上上課,李名宥表示,當時除了要求球員做個人技術練習,包括核心、肌力等,另外也會找國外職業隊或是國際賽影片給球員看,「讓他們透過分組討論,比賽有什麼優缺點,或是你看到什麼,來去刺激他們思考,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

青年高中在菁英賽預賽取得二連霸。台中市足委會提供

而相較在校生球員有攜手比賽的經驗,剛剛升上來的小高一,默契可能不足,團隊配合怎麼去練?李名宥說,「這部分我們還在努力中,之前也有透過學校的『探索教育課程』,讓他們分組討論怎麼去過關、完成目標,凝聚向心力,相信多少也有幫助。」

 

青年在本次菁英賽中先後擊敗明道高中和傳統強權民雄農工,以二連勝挺進決賽,李名宥表示,目前主力球員都還在找感覺,「不過第二場對上民雄,強度比較強,有讓主力模擬一下去年比聯賽的感覺,希望能盡快調整回來。」今年3月青年隊史首度拿下聯賽冠軍,接下來也要朝同樣目標邁進,「不過我們還是會一步一步來、穩紮穩打去完成。」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