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菁英賽》讀書踢球可以並存!中市福科塑造新形象 要改變家長傳統想法

福科隊長曾子銓(黃)會打球也會念書,想拼台中一中前先拼聯賽8強。台中市足委提供

110年台中市全國五人制足球菁英賽於30日在台中東勢開打,升學名校福科國中預賽拿下二連勝,目標直指冠軍,教練林吉甫表示,「雖然我們是校隊,但我想要塑造我們是『讀書、踢球可以並存』的球隊,改變家長的傳統想法。」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福科雖為升學學校,但本次參與菁英賽的球員,仍以國三為主,林吉甫說,球隊不會因為孩子上了三年級就直接不能踢球,「從他們入隊我們就會時時提醒孩子成績,每次段考都會盯,成績不好就抓出來加強、沒到要求也不會讓他們下場,所以三年下來,這些孩子也很習慣,足球隊就是讀書、練球可以並存,家長也很認同這件事。」

 

在台灣常見國小踢球的孩子,上了國中後因為課業被迫停止訓練,林吉甫說,但其實運動可以適時給予孩子發洩的管道,對孩子的成長相當有幫助,「所以我們想要塑造一個球隊,我們不是體育班,但我們可以又會踢球又會讀書,雖然成績可能不是頂尖,但至少他們對於這件事是很願意付出努力,讓家長去改變那些傳統想法。」

中市福科(黃)足球隊讓讀書、打球可以並存。台中市足委提供

福科平時練習時間不多,僅利用每天早上六點多到八點上課前訓練,最近又因為打疫苗停練了14天,林吉甫坦言球隊現在還需要時間磨合,「今天表現還可以接受,不過還是要好好調整,為下禮拜的五人制聯賽做準備,那是我們的主要目標。」

 

其中身為隊長的曾子銓,表現最受到教練肯定,林吉甫稱讚他相當認真,場上會不斷指導同學還會帶領學弟,成績也相當優異,而曾子銓也靦腆表示,未來希望能考上台中一中,「但現階段,希望可以先拼聯賽超越去年的8強成績!」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