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太空人找回攻守節奏打線串聯 奇兵先發加牛棚發威扳平戰局

太空人第6號先發厄奎迪(Jose Urquidy)成奇兵。摘自太空人推特

【俞聖律/綜合報導】世界大賽第2戰,休士頓太空人在主場靠著第2局一波5支一壘打連發打下的4分大局,以7比2擊退亞特蘭大勇士,扳回一城,雙方在前兩戰各拿1勝戰平。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勇士隊先發投手佛里德(Max Fried)從例行賽的8月開始就沒吞過敗投,8、9月拿下7勝0敗的成績,季後賽前2戰先發也都投出優質先發的內容,並在首輪對釀酒人拿下過1場勝投,但前一輪對道奇的第2場先發,似乎就出現疲態,4又2/3局的投球,被敲包括2轟的8支安打丟5分吞敗。這場首局首打席就被太空人開路先鋒艾圖維(Jose Altuve)敲二壘打,太空人靠著接連2名打者打得紮實的外野飛球推進、得分,柏格曼(Alex Bregman)的高飛犧牲打打下1分打點,太空人取得1比0的領先。

http://

太空人王牌投手麥卡勒斯(Lance McCullers Jr.)首輪受傷後,先發輪值的狀況也充滿不確定性,首戰瓦德茲(Framber Valdez)2局失5分被打爆,這場推出的是季賽第6號先發厄奎迪(Jose Urquidy),今年才真正在先發輪值站穩位子的厄奎迪,其實過去2年在季後賽都有豐富的出賽經驗,甚至2019年世界大賽還以菜鳥奇兵姿態先發對國民隊拿下1場勝投。這場首局被敲2安但守住沒丟分,以控球精準為主要特色的他,2局在滿球數的情況下被勇士捕手達諾(Travis d'Arnaud)狙擊一發陽春砲追平比數。

http://

不過太空人打線在2局下再度有所回應,塔克(Kyle Tucker)、古瑞爾(Yuli Gurriel)、希里(Jose Siri)、馬多納度(Martín Maldonado)連續4支一壘安打,外加勇士內外野默契出狀況發生傳球失誤,太空人一口氣打下3分,2出局後季後賽手感火熱,僅1場沒安打的布蘭特利(Michael Brantley)再敲安打,完成太空人這個4分大局,也成為比賽勝負的關鍵。

太空人希里(Jose Siri)建功。摘自太空人推特

厄奎迪接下來快速穩定搞定3、4兩局,5局被達諾、佛里曼(Freddie Freeman)敲安丟1分,最後以6安、7K、失2分的投球內容完成5局的投球任務,太空人4名牛棚投手聯手搞定接下來4局沒再丟分,厄奎迪拿下生涯在季後賽的第2勝,特別的是,這2勝都是在世界大賽取得。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太空人開路先鋒艾圖維(Jose Altuve)。摘自太空人推特

佛里德雖然在渡過2局的亂流後穩定下來,撐到第6局投出保送與被敲安後退場,這場留下5局7安6K與1保送失6分,最近2場季後賽先發都吞敗。7局太空人「阿土伯」艾圖維敲出陽春砲,這是他生涯季後賽第22發全壘打,追平前洋基球星威廉斯(Bernie Williams),並列史上第2,太空人7比2追平戰局。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