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力戰三盤5賽末點 謝淑薇義大利單打首輪吞敗

謝淑薇在義大利單打首輪惜敗。資料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雖然雙打重回世界雙打球后寶座,但可惜台灣一姐謝淑薇今在屬WTA250的義大利公開賽單打首輪中與世界第175的義大利23歲球員波索瓦(Aliona Bolsova)力戰三盤2小時又13分鐘,可惜謝淑薇在第三盤堅持到第5個賽末點,最終還是以1比2吞敗無緣晉級。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單打世界排名第95的謝淑薇,本周選擇參加義大利公開賽,但謝淑薇今年單打狀況還是不少,今單打首輪首度對上波索瓦就打出一場互破大戰。

 

第一盤謝淑薇似乎不適應波索瓦球風,連續在第3、5和7局被連續破發,連丟6局後,先以1比6送出首盤;第二盤,謝淑薇才逐漸習慣對方打法,但雙方三度互破後以6比6平手搶7,謝淑薇一開始就搶下5分,最終以7比2扳成平手。

 

關鍵第三盤,謝淑薇的發球局還是持續被破發,幸好她也接連回破,雙方在前4局二度互破下,但謝淑薇第5局又被破發,最後在第10局堅持了4個賽末點,其中還曾逼出1個破發點,可惜無緣回破後,在第5個賽末點還是被拿下賽末發球局,最終以4比6惜敗。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