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投球失憶症一度要放棄 勇士左投重生:我參加世界大賽了

因罹患投球失憶症多次遭到球隊釋出的勇士牛棚左投馬茲克(Tyler Matzek)表現也是功不可沒。法新社

【林智傑/綜合報導】亞特蘭大勇士本季能殺進世界大賽,除了羅沙里歐(Eddie Rosario)超過5成的打擊率外,牛棚左投馬茲克(Tyler Matzek)表現也是功不可沒,9場比賽只失掉2分,事實上,他在職業生涯可以說過得相當坎坷,因罹患投球失憶症多次遭到球隊釋出,4年前一度要結束棒球生涯,但這幾年卻浴火重生,如今將要踏上世界大賽的舞台。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馬茲克2009年投入選秀會,在首輪第11順位被科羅拉多洛磯挑走,不過之後他有一段時間都在處理投球失憶症以及焦慮症,到了2016年,他整年都沒有在大聯盟出賽紀錄,隔年甚至連小聯盟都沒有亮相,棒球生涯陷入停擺,當時他還向妻子表示,自己要放棄棒球了,不過妻子仍希望他可以堅持下去。

 

到了2019年,馬茲克醫好了投球失憶症,重新回到小聯盟賽場,然而在該年8月15日,當時勇士總管安東普洛斯(Alex Anthopoulos)在球探副總裁布朗(Dana Brown)的大力推荐下,向馬茲克開出一張2年小聯盟合約的報價。

 

馬茲克2020年重新踏上大聯盟,成為球隊牛棚要角,兩年下來出賽90場比賽,繳出4勝7敗、防禦率2.64的成績單,而且今年季後賽他也展現壓制力,9場比賽累積10.1局投球,防禦率1.74、0.77 WHIP值,還飆出17次三振。

 

回首這些年來的過往,從一度要放棄棒球,到現在有機會爭奪冠軍,馬茲克說:「2017年我棒球生涯一度停擺,但現在,我要參加世界大賽了。」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