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籃網遭黃蜂逆轉 新規則讓哈登「買犯」場均只3罰!

沒犯規嗎?新規則讓哈登(右)「買犯」場均驟降只有3罰!(法新社)

黃蜂隊末節打出32-17的逆襲,客場111-95勝籃網,迎來開季3勝,籃網僅1勝2負。賽後引起關注的是哈登(James Harden)「買犯規」威力的驟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籃網只有兩人得分上雙,杜蘭特(Kevin Durant)38分5籃板3助攻,哈登15分8助攻7籃板。

哈登是製造犯規的專家,職業生涯至今,場均罰為8.7次,在2012-2020期間的這9個賽季裡,哈登有7個賽季的場均罰球次數上雙。但是本賽季的3場比賽裡,哈登只有9次站上罰球線、場均3次,這與他巔峰時期場均11.8罰差很大!上賽季,哈登的場均罰球還有7.3次。

本賽季開始採用新規則,以限制造成犯規的非正常動作,例如進攻球員突然偏離自己的路線撞上防守球員,出手時胳膊夾住防守球員等,很多專家認為這將降低球員「買犯」得逞的次數。

因為這新規則的制約,讓哈登「買犯」的效率大減,得分也跟著降低,也讓籃網受傷,贏球的機率轉弱,開季1勝2負。

「無論我們有多大努力,犯規就是犯規,」哈登本場只得到1次罰球,「非常簡單,感覺他們過分強調新規則,甚至那些不是規則的東西。但有些人在某些角度看就是明顯的犯規。對我來說,你得繼續去做,沒關係的。」

籃網總教練奈許(Steve Nash)認為,哈登因為規則的改變而成為「典型人物」,這是不公平的,「其中一些肯定還是算犯規的。不過,他們(裁判)是那麼的敏感,他是這些新決定針對的物件—我都懂,確實是有界限,但其中一些仍然是犯規。」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