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BL》少籃「南北戰爭」到JHBL資格賽 石牌陳宥妡景興盧柏岑一時瑜亮

石牌「一姊」陳宥妡助攻是一絕 。大會提供

「我跟盧柏岑兩人,從少年籃賽的『南北戰爭』起,到現讀國中各披景興、石牌戰袍,一路都是死對頭的強硬敵手,且誰都不服誰,希望明年6月畢業後,下一站HBL,可以首度成為隊友,且是我倆同為第一志願的那所名校。」北市石牌女籃國三優質主控陳宥妡說。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景興女籃23日在花蓮舉行的110學年JHBL國中籃賽女甲級資格賽,小贏石牌4分,結束資格賽乾旱期,3年隊史首晉12強預賽後,石牌「一姊」陳宥妡展現風度,第一時間向也是「一姊」級的景興大前鋒盧柏岑道賀,兩人輕擁,一切盡在不言中。                              

                                                                

因已都國三的兩人,國小起就是一時瑜亮,盧柏岑代表北市南港,陳宥妡披北投戰袍,兩校長期對抗,大小比賽互有輸贏,一南港、一北投,都在台北市,而被喻為北市另類「南北戰爭」。                  

                                                                

特別是2019兩人最後一年少籃,5月第3屆全國國小籃球聯賽(EBL),兩校提前在準決賽碰頭,南港勝出,再讓上季拿第二的北投及陳宥妡,又一次冠軍夢碎,反之,又殺晉冠軍賽的南港,翌日則在防守大戰力克雲林立仁,7連勝封后,隊史首冠,一掃之前3度在全國少年籃賽屈居亞軍的不快。                                              

                                                                

更值一提的是,當年南港金牌軍教頭,就是現任景興國中總教練許澤鑫,盧柏岑更在冠軍賽終場前3.8秒罰進底定勝局的最後1分,6月畢業,她跟隨轉戰國中籃壇的許澤鑫來到景興,開啟JHBL生涯,也成為3年後的今天,再於JHBL資格賽連勝晉級的景興陣中,昔日EBL封后的唯一南港球員。                                                  

少籃賽就是麻吉、主導「南北戰爭」的景興盧柏岑(右)、石牌陳宥妡。大會提供                                                                

許澤鑫、盧柏岑的師徒檔,乃至革命情感,不言可喻,儘管許澤鑫因出任中華女籃助理教練,隨隊到約旦打亞洲盃,返台得隔離及自主管理3周,此次不克帶隊參加資格賽,由助教范永昇代班,卻神奇般率先殺晉預賽,隊史嘗鮮。    

                                                                

「麻吉」對手陳宥妡,則是已故全國少籃發展協會前任會長陳勝稔的最愛孫女,從小跟著爺爺在球場進進出出,耳濡目染,早就愛上籃球,加上小有天分,國小就一直是北投核心球員,少籃生涯最終戰,在上述EBL準決賽輸給南港及盧柏岑後,考進石牌國中,且3年JHBL,仍一直與景興及盧柏岑糾結不清,尤其本季最後一年,今天又在資格賽關鍵一役,再跟盧柏岑「后見后」,且結果一樣,贏家依然盧柏岑。    

                                                                

既生瑜、何生亮,但陳宥妡、盧柏岑惺惺相惜,今天賽後加碼演出此一喬段,尤其兩人默契絕佳,明年4、5月最後各自代表石牌、景興拚完第54屆全國少籃賽,乃至第6屆EBL,就要雙雙進入高中,也是最讓人魂牽夢縈的HBL。     

                                                                 

渾身是籃球的陳宥妡強調,無論JHBL生涯是否留白,還是與冠軍無緣,下一站HBL,才是重頭戲,她老早心有所屬,就是鎖定要唸該所名校,也有信心考上。                                              

                                                                

也是如沒籃球、終日不對勁的盧柏岑,了解亦敵亦友的「麻吉」在想什麼,縱然不像陳宥妡不諱言自己的HBL夢及心願,但微妙的肢體語言,卻一樣透露她的HBL未來式,如無意外,應會是「姊兩好」的生涯首度match。         

景興「一姊」盧柏岑身手全方位。大會提供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從昔日少籃的「南北戰爭」,到今天的HHBL資格賽的點點滴滴、枝枝節節,我們在陳宥妡、盧柏岑身上見證籃球、看到真情。               

                                                                

籃球,未必讓人生死相許,但,妳(你)怎能不愛籃球?籃球人,你(妳)又怎能忘情、割捨籃球!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