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台灣男足世界排名再掉7名 創下近4年又4個月新低

台灣男足再創4年又4個月的世界排名低點。資料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經過亞洲盃資格賽附加賽二回戰連續敗給印尼之後,國際足總今公布10月份世界排名中,台灣男足再掉7位,世界排名掉到世界第158,這也是台灣男足自2017年6月(世界第160)以來的新低點。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現任足協揚言不管世界排名的說法,果然應證在台灣男足國際賽的表現,10月才剛在泰國舉行的2023年亞洲盃資格賽附加賽中連續以1比2、0比3連敗給印尼後,不僅造成未來近一年半內,台灣男足恐怕都沒有國際賽的空白下,當然也連帶影響到台灣男足的世界排名。

 

雖然足協可以假裝不看世界排名,但國際足總還是殘忍的準時公布10月世界排名,在亞洲區部份,前3強分別是伊朗(世界第)、日本(世界第)和澳洲(世界第),台灣世界排名從9月的第151,10月又掉到世界第158,在亞洲區名列第32,亞洲區世界排名還輸給人口僅有51.5萬人口的馬爾地夫(世界第156)之後,但按照未來近一年半沒有國際賽可踢的窘境下,台灣男足未來的世界排名恐怕會再探底。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