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王永樹長春傳承賽 余錦漢、張欽助、陳銘琦並列領先

余錦漢(右起)、張欽助、陳銘琦並列領先。合成照片

2021王永樹長春傳承賽,今天(10/21)在新竹關西山溪地高爾夫俱樂部開打,比賽在持續不斷的細雨中進行,出身新豐球場的余錦漢、豐原球場的張欽助及陳銘琦3人,都打出當日最佳69桿(-3),首回合並列領先。其中,張欽助刷新個人生涯在正式比賽的最低桿紀錄。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2位長春名將陳志忠、林吉祥,分別打出70桿(-2) 、71桿(-1) ,暫分居第4、5名。呂文德(52年次)、葉彰廷、蘇文祥3人同為72桿(E) ,暫並列第6。

陳志忠。大會提供

業餘青少年組部分,陳佑宇、陳霆宇兄弟檔及謝承洧3人同為72桿(E) ,暫並列領先。

 

社會業餘組部分,由吳樹蒼82桿領先,劉仲雄85桿居次。

 

由於昨天夜裡下了一段時間的雨,山溪地球場今天清晨雖僅毛毛細雨,但因場地潮濕,比賽採較佳球位(Preferred lies)。今天全場有5名選手打出紅字成績。

余錦漢。大會提供

余錦漢今天4鳥、1柏忌。他說,已經有5、6年沒打出6字頭成績了,主要是近年受腰椎壓迫神經所困,影響到揮桿的全力施展。「今天就是諸桿打起來很平均,鐵桿尤其發揮得很不錯。推桿前9洞也很好,可惜後9洞手感稍失,不再那麼到位。」

 

由於今天整場比賽是在細雨中進行,余錦漢說,「空氣潮濕,對像林吉祥那種大砲型選手或許沒什麼影響,但對我來說相對就比較有些影響,所以我的策略就是穩穩地打,最終收到不錯的效果。」

張欽助。大會提供

張欽助今天5鳥、2柏忌。他說,今天鐵桿和推桿都發揮得很好,得以打出好成績,「我甚至還錯失了3次1支旗竿距離的短推。」即使如此,69桿仍締造張欽助生涯在正式比賽的最低桿紀錄。他說,「我曾在自己的主場豐原球場打出過65桿,但那只是一般球敘。而先前正式比賽的最低桿是71桿,那是在尚屬歐巡性質時期的富邦長春賽中所打出,我記得那次獲得第6名。」

 

陳銘琦今天也是5鳥、2柏忌。他說,「2個柏忌都在3桿短洞吞下。1個是3推,1個是沒par on未能切推救回。」陳銘琦說,「比賽就是這樣,有賺有花。整場過程,賺桿的同時,難免也會出現小失誤。」

陳銘琦。大會提供

明天(10/22)第二回合決賽輪依成績編組,仍自第1、10洞雙邊開球,第一組6:30出發,領先組余錦漢、張欽助、陳銘琦、陳志忠於8:50自第1洞壓軸出發。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