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疫情後15連勝連三冠 李佳馨/鄧淳薰女雙打遍台灣無敵手

「馨薰配」李佳馨/鄧淳薰打下15連勝。李天助攝

【詹健全/新莊報導】新冠疫情後要留給有準備好的人,很明顯,來自中租的「馨薰配」李佳馨/鄧淳薰組合準備的非常充足,「馨薰配」今在全運羽球女雙金牌戰的北市內戰中再以直落二(21:8、21:15)打敗吳玓蓉/程郁捷奪金,疫情後已連15勝包辦全排、全大運和全運三冠,儼然已經是台灣新一代最強女雙。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李佳馨先在混雙金牌戰搭檔葉宏蔚以21:15、6:21和21:13打敗同樣是北市的吳玓蓉/林家佑先摘下1金;接著在女雙金牌戰中,李佳馨/鄧淳薰再以直落二奪金,李佳馨在102年全運還奪下女單銀牌,改練女雙後終於在今年全運一圓金牌夢。

李佳馨(左)拿下混雙和女雙雙金。李天助攝

更難得的是,中租去年才組成的「馨薰配」在疫情復賽後已經打出一波15連勝,特別是在7月第二次全排女雙冠軍戰中還以24:22、21:16打敗台灣目前世界女雙打名最高、世界第29的胡綾芳/許雅晴。

 

「馨薰配」中的鄧淳薰今年更是首度參加全運就順利摘金而回,她說:「新莊球場內的順逆風很有顯,只能趁著順風時一直加速來壓制住對手。」鄧淳薰從國中就被定位從雙打球員,她說:「去年一開始跟學姐(指李佳馨)合作,因為學姐是從單打轉過來,有時我們會有不同意見,最後只好請出教練來幫我們找到平衡點,慢慢的我們就愈打愈順,在場上溝通也沒有障礙。」

鄧淳薰(右)第一次打全運就拿下金牌。李天助攝

但「馨薰配」在去年組成後,恰巧遭遇疫情而沒辦法出國參賽,本來受邀有機會參加優霸盃比賽,但最後還是決定留在台灣參加全運,鄧淳薰說:「全運後就要準備明年的全排,這個比賽也將決定明年亞運參賽權,希望明年可以如願披上國家隊戰袍參賽。」

更多報導 》

更多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