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腳3度動刀重返馬拉松 何盡平收銅喊超舒服

何盡平本屆馬拉松拿到銅牌。李鴻明/攝

【吳敏欣/新北報導】金門長跑名將、奧運國手何盡平在今天的全運會馬拉松賽事,以2小時34分17秒拿下男子銅牌,雖然名次比上屆再往後一名,但去年腳開了第3次刀的他深感不易,甚至還在受訪時感性落淚。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何盡平先前曾寫馬拉松3連霸,近2屆再收1銀1銅。長年被腳傷影響的他,前一次跑全馬剛好是2年前全運會,這場比賽是他第3度動刀後的復出戰,「今天跑完對我幫助蠻大的,因為很久很久沒有跑完腳不會痛了,超舒服的,畢竟腳傷也困擾我7、8年了,我覺得蠻高興的。」

 

何盡平檢討不敵吳睿恩、黃祥維2位學弟的原因,「是我自己前面太保守,這個策略我要去改變。」顧慮到天氣也是他沒有全力衝的原因,「今天這天氣對馬拉松來講蠻好的,不會很熱,一剛開始以為風會很大,所以覺得說有時候自己要果斷一點,不要猶豫太多。」

 

何盡平表示雖然對成績不到非常滿意,但重新回到賽場後,也找到訓練的動力。年屆38歲的他正面臨退役或跑下去的抉擇,「雖然我現在跑不會很累,也不會年紀大就慢了,但畢竟一訓練時間就會耗很大,就先把之前報名的比賽都比一比吧。」

 

更多報導 》

更多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