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彌補父親22年前遺憾 李家班姐弟李佳馨、李佳豪同日摘金

北市教練李謀周的女兒李佳馨(左)、兒子李佳豪奪下3金。李天助攝

【詹健全/新莊報導】台灣最知名的「羽球家庭」李謀周的李家班,今年全運大放異彩,姐姐李佳馨奪下混雙和女雙雙金,而原本陷入低潮的李佳豪今在男單金牌也克服心魔打下自己在全運的個人首金。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這次全運北市教練李謀周,早期也是台灣知名羽球球星,世界排名一度最高到世界第15,但在88年全運首度改制後只打了第一屆,男團銀牌、男單金牌戰也敗給陳鋒而屈居銀牌,沒想到這一等等了22年,今年新北全運李家班一舉囊括男單女雙雙金。

 

男單金牌戰李家豪對上先前土銀師兄、也是上屆全運金牌林佑賢,第二局雖然一度被追到16比16的緊張局面,但李佳豪很快穩住陣腳,最終以21:16、21:19拿下全運男單王座。

李佳豪獲勝後激動的跪在場內。詹健全攝

李佳豪賽後自己也很感動說:「呼,已經好久沒拿冠軍(上個冠軍是去年元月的第一次全排冠軍),7月全排我第一場就輸了,反倒成為我成長的養份,也驗證了我這陣子的努力獲得收獲,不看輸贏,我看過我比賽的錄影覺得有進步。」

 

從18歲就拿下全排冠軍,李佳豪背負起中興「李家班」的重任,他的對手林佑賢說:「佳豪身上背負著羽球家庭的壓力,過去心態成為他最大的問題,但這次感覺他沈穩很多,即便我用經驗讓他失誤,但這次他很快就回穩。」

李謀周(左)擔任兒子李佳豪的場邊教練。詹健全攝

倒是愛子心切的李謀周覺得對手林佑賢打的比兒子李佳豪好,他說:「佳豪是利用他年輕的本錢將對方壓制下來,他的路線太單調,反倒是他學長的應付擋球殺球等都比較合理,佳豪未來還有很多要成長的地方。」

更多報導 》

更多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