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延續全排冠軍氣勢 學霸球員許玟琪提速首奪金

上屆全運銀牌許玟琪,在今年疫情復賽後保持全勝。詹健全攝

【詹健全/新莊報導】剛在7月於第二次全排封后的學霸許玟琪,今在全運女子羽球單打金牌戰中以2:0(21:13、21:17)打敗桃園市宋碩芸,保持在疫情復賽後不敗戰績並且把上屆銀牌變成本屆的金牌,讓她周六準備啟程前往歐洲參加5站職業賽更添信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受到疫情影響,5到7月幾乎很難維持訓練,但很懂得計畫的許玟琪自認也充份運用了這段空白期,加強自己的身體素質和調整球速,這些都變成她在疫情過後可以保持在國內連勝的基礎。

許玟琪(中)連奪全排和全運女單金牌。詹健全攝

今在全運金牌戰中,北市許玟琪在第二局一度在16比14領先下被追平,但她沈穩的再連下4球,最終以21比17拿下勝利,也讓自己拿到生涯的首面全運女單金牌。

 

許玟琪賽後表示,這陣子確實蠻順利的,在今年團體賽也都是以直落二拿下勝利,她說:「或許前陣子都在國訓大場訓練,比較能夠適應新莊球場的空間感,再加上有適當控制了風向的問題才能贏球。」在球技部份,「速度上提升不少,讓我可以有更多攻擊球,相對自信也提高不少。」

許玟琪周六出征歐洲。詹健全攝

陸續拿下全大運、今年全排和今天的全運女單金牌後,許玟琪準備慢慢把視野放到國際,周六就準備啟程前往歐洲連打5站賽事,她說:「雖然國外疫情還挺嚴重,出去還是不免有點小緊張,但現在慢慢把快速拉吊結合突擊的球風固定下來後,就要出去試試,希望能有好的成績。」

更多報導 》

更多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