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北市出奇兵棒球衛冕成功 黃健隆先發登板「玩」勝高雄

合庫化身的台北市隊,以8比5擊敗高雄市,在全運會棒球項目衛冕成功。全運會提供

【鍾裕能/新北報導】全運會棒球決賽,台北市出奇兵,派上35歲的老投手黃健隆先發,他力撐6局,投78球,只被擊出5支安打,三振3次,失2分,以優質先發內容幫助台北市以8比5獲勝,衛冕成功;高雄市第2,桃園市6比2擊敗台南市,獲得第3。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黃健隆在18日預賽就曾對高雄市之戰登板,當時他接替先發的許凱翔投4局、41球,只被擊出1支安打,拿下勝投。今天他則成為冠軍戰的勝利投手,個人在全運會對台電化身的高雄市拿下2勝,成高雄市的剋星,黃健隆說:「對他們太熟悉了!」

黃健隆相隔1年多再先發,成為冠軍戰勝利投手。全運會提供

黃健隆表示,他已經很久沒有先發了,「我都丟中繼啊,上次先發,應該已經過超1年了。」被問到上次先發是什麼比賽?他想了又想後,尷尬笑說:「忘了!」黃健隆表示,賽前定教練沒有設定他投幾局,但他開玩笑表示,「我在等他來換我呀,太晚換了,很累!」

 

相隔那麼久的時間再先發,黃建隆說:「沒什麼感覺,就照我中繼那樣丟。」而對於高雄市的投球策略,他很有哲理的表示,「就跟他們玩!」至於怎麼玩?「要給他們打時就給他們打,不給他們打時就不給他們打。」

高育瑋昨天4打數4安打,在全運會場場敲安,打擊率超過5成。全運會提供

黃健隆今天前3局只被高雄市蔡智榆擊出1支中外野安打,4、6局各被高雄市4棒陳偉志擊出1支安打而失分,他說:「陳偉志,他超難等,他都知道我在想什麼。」

 

台北市今在2局上就靠高育瑋、王薪權的2支安打先馳得點;3局上,黃佳瑋安打後,高雄市先發投手王翔鷹暴投,接著林瀚再擊出左外野安打,第2分進帳。4、5局高雄市守備出現2次失誤,加台北市陳智輝有2支安打,其中包括1支二壘安打,王薪權也有左外野安打表現,又各追加1分。

台北市隊三壘手高育瑋9局上敲出超大號全壘打,連自己都嚇一跳。全運會提供

8局上,楊先賢保後盜壘,1棒陳孝允犧牲觸擊,高雄市守備出現暴傳,在沒有安打情況下再攻2分。僅管高雄市一路追,9上高育瑋再一棒右外野陽春砲,讓大勢底定。

 

高雄市上屆全運會以3比4不敵台北市,今天安打13支,比台北市還多,其中陳偉志包辦3分打點,9局下一度出現無人出局滿壘的大好機會,但只得到1分,最後仍無法逆轉和復健成功。

 

季冠戰方面,桃園市靠著11支安打擊敗台南市,其中5棒的蔣宗錡,在1局下擊出左外2分打點安打;6局下靠失誤上壘,有1分打點;8局下右外野二壘打,又替桃園市打下分數,單場4打點,表現最搶眼。

更多報導 》

更多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