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吳睿恩全馬封王奪首金 終點淚擁學弟黃翔維包銀

吳睿恩率先通過終點,進帳生涯首金。李鴻明/攝

【吳敏欣/新北報導】全運會最後一項田徑賽事落幕,在板橋華江河川高灘地舉行的馬拉松賽事,來自台南的吳睿恩以2小時31分14秒在男子組封王,拿下個人全運會首金,女子組則是謝千鶴2小時50分15秒完成衛冕。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目標包辦一、二名的吳睿恩和學弟黃翔維2人出發前就擬好作戰策略,「前面以國內知名學長何盡平和蔣介文為目標,其實前面配速很慢,他們經驗又比較豐富,變速跑、蛇行把我們甩開,我們就在後面觀望。」

 

14公里後聽到教練說和領先者差5分鐘後,兩人開始加速追趕,跑完21公里他們發現主集團已經散掉,持續追擊的結果,在35公里之前躍居領跑者,吳睿恩表示:「最後一圈去程追到,就知道穩了。」

黃翔維抵達終點和吳睿恩相擁。李鴻明/攝

後來黃翔維開始腳抽筋,吳睿恩獨自向前推進,率先通過終點線,代表高雄市的黃翔維則以2小時32分59秒,第2位抵達。在終點等著學弟的吳睿恩,第一個上前擁抱黃翔維,一度感動泛淚,「一萬公尺也是想保一、二名,但我腳有傷,他們變速跑對我的腳很吃虧,馬拉松順利包金、銀當然很感動,我們訓練都一起,而且他還是初馬,跑這樣子很好。」

謝千鶴衛冕女子馬。李鴻明/攝

一萬公尺銀牌作收的謝千鶴,雖然順利在女子馬拉松保住金牌達成2連霸,但贏得驚險,只比第2名的傅淑萍快6秒抵終點。

 

更多報導 》

更多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