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感念鶯歌師長聲援奪金 拳后林郁婷盼有機會返校傳承

林郁婷今在母校成功奪金。大會提供

【黃士綸/鶯歌報導】新北市全運會女子拳擊項目賽程於今日全數進行完畢,前東奧選手黃筱雯、林郁婷、陳念琴等人毫無懸念,分別於女子組拳擊54公斤級、60公斤級、75公斤級奪得金牌。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此次拳擊賽事在鶯歌工商舉辦,出身鶯歌國中、鶯歌工商體系的林郁婷在系列賽中多次表達「將金牌留在母校」、「給學弟妹作為榜樣」的強烈企圖心。而在賽前,鶯歌國中與鶯歌工商的師長皆到現場為「在地囝仔」林郁婷加油打氣,而林郁婷亦不負眾望,在第二局即由裁判裁定獲勝,在眾多「主場」鄉親面前勇奪生涯第四度全運會金牌,亦是連四屆在全運會拳擊項目連霸。

到場聲援林郁婷的師長 (左一曾自強教練、左二鶯歌國中校長、右一鶯歌商工校長)。黃士綸攝

林郁婷甫下場立即被在地師長、學弟妹們熱情包圍,紛紛獻上祝福並合影留念;地主大家長—鶯歌工商顏龍源校長更是表達對郁婷的讚賞與感謝,顏校長表示,鶯歌向來拳擊風氣盛行,多年來從國中到高中都是系統化的培訓,如有潛力的選手更是會推薦學子升學至技擊訓練與設備完善的大學;因為疫情關係無法讓所有的拳擊隊學子都一睹學姐的風采,但將來疫情趨緩後一定會邀請林郁婷回到母校對於學弟妹們提攜、指導。  

賽後後立即在場邊提醒場上同學注意對手狀況。黃士綸提供

十八年前在同一場地、同一賽事勇奪金牌、也是林郁婷啟蒙恩師、教練曾自強進一步說明,感謝新北市政府、鶯歌國中、鶯歌工商對拳擊運動長期浥注經費支持,在鶯歌系統化的好處是,各校教練團都可以長期的關注選手並樂於跨校協助。例如在國二才開始接觸拳擊的選手可能沒有馬上取得成績的機會,但是透過術科的考試以及相關的考評,他可能可以到鶯歌工商持續接受到鶯歌國中教練的支持與協助,不需要勉強自己短時間內打出成績,只要有潛力,也會有機會得到繼續打磨的機會,而在大學時完全成熟,嶄露頭角。曾自強期待透過這樣系統化的培訓方式,將來會有更多的在地學子可以像林郁婷一般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曾自強教練說明鶯歌體系時與其子樂在拳擊。黃士綸提供

而林郁婷下場後未及收拾裝備就在場邊聲嘶力竭、不斷提醒正在場上激戰正酣的文化大學同學、學弟妹們。問及是否有興趣比照同場奪下51公斤組金牌的「媽媽拳后」賓夢婕開啟教練生涯?林郁婷果斷地表示目前雖然仍以參加將來的國際賽事如杭州亞運、巴黎奧運為目標,但自己非常感激一路以來新北市、鶯歌的師長們長期的關愛與栽培,如果將來有機會能夠在訓練之餘回鶯歌協助教練們培育學弟妹,對她來說是義不容辭,也是一種良善的傳承。

林郁婷期盼大家持續關注她的好表現。黃士綸攝

最終林郁婷也希望支持她的粉絲們能夠持續關注拳擊賽事,即將登場的總統盃是年度最重大的技擊賽事之一,也是專屬技擊選手們拼戰的舞台,各路好手包括她也會以奪勝為目標調整,期待屆時能展現最佳的狀態在粉絲面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報導 》

更多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