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10屆全運20年仰式王最終戰! 林士傑臨別再添200仰銀牌當紀念

前「仰式王」林士傑今年全運第十度參賽再收銀牌。詹健全攝

【詹健全/天母報導】29歲前台灣「仰式王」林士傑,今在最後一天男子200仰中意外再以2分04秒39奪下1銀,延續他7屆全運獎牌都不落空的傳統,雖然下屆全運很有可能將轉換跑道,但林士傑還是有老將的霸氣說:「開心可以拿到銀牌,我從來不懷疑自己!」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林士傑曾經擁有台灣100、200仰全國紀錄,特別是專長的200仰一直到2018年才被同樣來自高雄的莊沐倫改寫,在104年全運達到巔峰,拿下4金1銀1銅並且在200仰以2分02秒03游破全國紀錄,正式成為台灣「仰式王」時代。

 

但即便林士傑在105年就到鹽埕國中任教,但今年全運在高雄無人下,還是照樣第十度披上高雄戰袍在全運出賽,他說:「其實今年真的很辛苦,因為受到疫情影響5到7個月都沒辦法訓練,一直到8月才開始練習,對我這把年紀來說,真的特別辛苦。」

 

林士傑今在專長的200仰再添銀牌,林士傑說:「其實剛開始還沒什麼感覺,但在緩和池放鬆時,教練突然跟我說,『幹的好,你已經游的真好』,突然之間卻很有感觸。」未來全運很有可能轉戰水球,林士傑說:「以我這種年紀比全運已經很吃力,但我還是認真訓練,甚至連教練都覺得我還有機會一拼亞運資格,我也從來不會懷疑自己,即便沒有達標,我已經沒有遺憾了!」

更多報導 》

更多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