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跳高王子歸位 向俊賢第6金兼達標亞運

向俊賢奪跳高第6金。李天助/攝

【吳敏欣/新北報導】月初全大運重返跳高賽場後,國內紀錄保持人向俊賢繼續參加全運會,在兩位後起之秀的追趕下,以2公尺21技高一籌,收到個人全運會的第6面金牌,現年28歲的他賽後開心「收復失土」,但也透露可能是他最後一次參加全運會。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代表彰化縣的向俊賢月初以2公尺10拿到全大運冠軍,今天成績再往上突破,他指出其實狀態都差不多,但先前因為太久沒比賽,顯得有些著急,需要老師提醒放輕鬆,今天就有按照自己步調走。

 

2位學弟的追趕也是向俊賢被激發的原因,來自桃園市的傅兆玄和雲林縣的張騰仁都以2公尺15並列銀牌,讓他直呼有感到壓力,「2公尺12前幾屆都可以拿第一了,他們2公尺15只能拿第2。」

 

其中傅兆玄正是上屆因向俊賢傷退,出面斷他5連霸的後輩,因此還被他笑說可能有衛冕壓力,「他太緊張了,比賽經驗沒這麼多,無法在比賽中放鬆,其實這場就贏在我經驗比較多,知道如何去調整狀況。」

 

相較於過去10年完全宰制台灣跳高界,向俊賢認為能看到新秀崛起是好事,「只有一個人在領跑,要創佳績比較困難,感謝這兩位學弟給我壓力,也希望他們成就能比我好。」

 

這場比賽達標獲亞運門票,向俊賢指出今年亞洲國家跳高水準有明顯上升,要拿前三名非常競爭,但他會把握所剩賽事全力以赴,「我年紀稍微偏大,這應該也是我生涯最後一場全運會,其實2018年我就決定好哪場比賽要退休。」不願先透露的他表示之後等待時機,會在個人臉書粉絲團公佈。

更多報導 》

更多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