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雙破5千、1萬公尺大會紀錄 曹純玉下一戰拚馬拉松

曹純玉再創5000公尺大會紀錄。李天助/攝

【吳敏欣/新北報導】3天前才以打破大會紀錄之姿拿到1萬公尺金牌,長跑女將曹純玉今天又在5000公尺以破大會的16分23秒89,收進另一面長跑金牌,接下來要開始備戰台北馬拉松的她,表示不排除之後也將馬拉松紀錄塗寫成自己名字,「如果可以的話啦,慢慢來。」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由於勁敵謝千鶴退出5000公尺賽事,曹純玉直言沒太大壓力,以當作訓練為目的,由於後段發現其他人已經掉速,她開始按照自己步伐衝出,毫無懸念奪冠外,加碼刷新16分25秒21的原大會紀錄。

 

比完報名的2項長跑賽事,曹純玉認為今天的5000公尺比較硬,因為速度要拉上來,「我不是速度型的,後面跑速有小掉,能再拉回來覺得自己好棒。」

 

曹純玉下一步將征戰台北馬拉松拚衛冕,除了想達標亞運的2小時35分外,也希望再破個人保持的2小時32分41秒全國紀錄,「想越快達成越好。」教練陳囿任也認為她接下來會更有信心備戰馬拉松,「因為5000、1萬都可以跑這速度了,她自己會去換算。」

更多報導 》

更多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