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200米同樣4連霸 楊俊瀚生涯第10金到手

楊俊瀚收個人第10金,由新北市長侯友宜頒贈。李天助/攝

【吳敏欣/新北報導】「台灣最速男」楊俊瀚今天完成200公尺項目賽事,以20秒72的成績,和100公尺一樣寫下4連霸,賽後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親自到現場頒發獎牌,見證楊俊瀚的全運會第10金。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代表花蓮縣的楊俊瀚在出彎後一路領先,後段直線加速度率先衝線,雖然沒有突破昨晚準決賽時跑出的20秒61,還是穩穩地收進這塊200公尺金牌,第2名是台中市葉守博的21秒04,第3名屏東縣王偉旭21秒18。

 

今年首報200公尺賽事,楊俊瀚說這距離是東京奧運回來後才加入訓練,體能和速度上沒有問題,不過心態上做較大調整,「很久沒有比200公尺的情況下,昨天就一直在抓自己的狀態試水溫,而且這又是兼項,所以可能對自己狀態沒這麼信任。」

 

前天先跑完主項100公尺,這兩天又再戰200公尺,楊俊瀚坦承熱身時覺得自己有點累,但認為應是心理因素,實際上身體沒太大差別,近日氣溫驟降也算舒服,「比較涼爽一點,但算正常,不像國外比賽有些氣候嚴峻,今天還比前兩天來的好。」

 

長期橫掃短跑項目的楊俊瀚累積生涯第10金入袋,不過當他聽到時表示自己沒在計算,幾連霸也都不知道,「我不把自己當成來衛冕的,只盡自己最大能力去追求名次,把練習的展現出來,工作和目標放得越簡單越好。」

更多報導 》

更多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