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吳東霖、李亞軒男女單金牌 謝政鵬/吳芳嫺混雙衛冕成功

曾俊欣直落二不敵吳東霖,全運單打衛冕夢碎,李琢攝

【李琢/新莊報導】110年全運會經過6天熱戰,20日在新莊網球場落幕,壓軸的男女單打及混雙決賽均為同「市」操戈,男單決賽,北市吳東霖以6-3、6-4力克尋求衛冕的曾俊欣,首度在全運個人賽奪金,並找回不少在今年失去的信心,他在賽後笑說:「就讓我當一天一哥吧!」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全運史上首見的姊妹爭金鏡頭,只打一盤便結束,李亞軒(左)拿下金牌。李琢攝

全運網球史上首次出現的姊妹單打爭金鏡頭,新北李亞軒以6-3拿下首盤後,妹妹李亞芯因手肘不適退賽,李亞軒繼106年後,贏得全運第二面單打金牌,她說:「我與亞芯差六歲,網球生涯無論大小比賽不僅從未遭遇過,甚至連平常練習比賽都沒打過,彼此在球場上可說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混雙金牌謝政鵬(右)、吳芳嫺(左),本屆唯一衛冕成功的選手。李琢攝

混雙決賽是台北市在本屆全運繼男單、男雙之後,第三個金包銀項目,上屆冠軍謝政鵬/吳芳嫺以7-5、6-3擊敗楊宗樺/謝語倢,成為本屆唯一衛冕成功的選手。謝政鵬說:「很難得雙打搭檔和自己的親妹妹站在對面,當然要灌他們一下,會很爽。不過都是自己人,也有點不好意思,沒辦法,冠軍只有一個。」

 

本周ATP單打排名256的吳東霖,年初在澳網會外賽第三輪打到第三盤飲恨,與大滿貫會內賽擦肩而過,之後全力衝刺搶分,一直追著比賽打,卻沒有把比賽和訓練分開,收到反效果,竟有12場比賽一輪包,他說:「因為一直輸,我打到幾乎憂鬱症出現。」

吳東霖獲得今年全運男單金牌,李琢攝

當吳東霖知道全運會在十月開打,他便計畫返國參加,看到籤表後也認為應該會在決賽碰到曾俊欣,「我很想贏金牌,因為我比較擅長硬地球場,也告訴自己心情要放輕鬆,放手一搏去拚,今天能夠贏球,也可說是運氣較好。」

 

身高188公分的吳東霖表示,因為疫情之故,返國必須隔離兩周,所以被迫在國外一待就是四個月,「我覺得比賽兩、三周後,回國休息訓練兩周,才是正常模式,國外待太久,身心會變得不平衡。」

曾俊欣直落二不敵吳東霖,全運單打衛冕夢碎,李琢攝

全運結束後,吳東霖和曾俊欣都將在22日再度啟程,吳東霖說:「我往美國飛,會有一位防護員陪同,還有一位瑞士教練和我在比賽城市會合,俊欣則是朝歐洲去。」

 

吳東霖之前和曾俊欣只在2016年高雄舉行的10K未來賽第二輪交手過一次,當時吳東霖以直落二獲勝。曾俊欣說:「那是我第一次打職業賽。今天第一盤他打的很強勢,無論接發球還是底線都打得很好,我在第二盤本來有機會,但幾個關鍵球沒有把握,尤其4平時,錯過40-0優勢,未能成功破發。」

 

九月中旬返國,十月初才解除隔離,並接受第二劑AZ疫苗的曾俊欣也認為,現階段返國隔離時間太長,對球技確實會造成影響,「隔離期間,無論是體能或是球感都變得比較差,必須花時間才能重新適應,直到全運賽前幾天,我都還在調整。」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上屆女單金牌許絜瑜,本屆只獲銅牌。李琢攝

男單季軍戰,新北李冠毅以6-4、6-2戰勝台南尤敬謀,拿下銅牌。女單季軍戰,上屆金牌許絜瑜以7-6、6-3扳倒金門縣李珮琪,收下銅牌。混雙季軍戰,36歲老將詹謹瑋搭配擅長雙打的張育綺,經過整整兩小時苦戰,以6-4、6-7、10-6險勝高雄譚立威/王兆宜,獲得銅牌。

更多報導 》

更多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