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最強銀行員」吳昇峰解除滿壘危機 北市「扣倒」台南明與高雄爭霸重演上屆戲碼

「最強銀行員」吳昇峰1局下成功化解無人出局滿壘危機,是台北市獲勝的大功臣。全運會提供

【鍾裕能/新北報導】「最強銀行員」吳昇峰,原本並不是今天全運會4強賽對台南市的先發投手,但1局下無人出局、滿壘的狀況,台北市緊急換他上場解危,吳昇峰不負使命,且中繼5局只被敲1支安打,加上5棒的高育瑋單場4安、2打點表現,台北市終場12比2提前在7局「扣倒」台南市,將在明天上午與高雄市爭冠,重演上屆全運會冠亞軍戰戲碼。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台北市今先攻,1局上開路先鋒陳孝允就擊出右外野二壘打,接著4棒林瀚在2人出局後擊出中外野安打,1比0先馳得點;隨後台南市投手黃宗龍暴投,又被高育瑋擊出中左外野二壘安打,台北市2比0領先。

吳昇峰中繼5局,只被敲1支安打,無失分,拿下他在全運會第2勝。全運會提供

不過,1局下台北市先發投手林宇祥卻未進入狀況,連續被敲2支安打,再投出保送,形成無人出局、滿壘的狀況,台北市緊急換上國手經驗豐富的吳昇峰登板,先飆出三振,再製造雙殺,安全下莊。

 

吳昇峰表示,「全運會是一戰定勝死的,每一場比賽都要做最好的準備,上一場第9局我也熱身,我自己知道隨時都要準備好,因為全運會就這樣,上一屆我也每一場都有上。」

 

他不意外臨時登板,對於無人出局的滿壘危機,吳昇峰說:「習慣了,像這重要盃賽都是這樣,沒有什麼問題,遭遇過那麼多的國際賽,而且全運會又沒球迷進場,上場時亢奮的程度沒那麼大。」他還表示,「明天若有機會,還是會上。」

高育瑋單場4支4,還敲2支二壘打,貢獻2打點,在全運會狀況不錯,打擊率高達5成。全運會提供

台北市教練王燕國則稱讚吳昇峰,「這場比賽關鍵就是第1局,分數有打進來,滿壘危機有守住。」他表示,一開賽就設定若有狀況,吳昇峰就要準備上場,「那局滿壘的局面,對別的投手來說可能壓力會很大,但吳昇峰國際賽場面看多了,而且他上一屆每場都有上。」

 

吳昇峰化解滿壘失分危機後,台北市在2、3局得1分,5局上則攻下8分大局,奠定勝基。

 

台北市全場擊出10支安打,另獲6次四壞保送,5棒的高育瑋個人包辦4支安打,其中包括2支二壘打,單場4支4,他在本屆全運會12打數已敲6安打,打擊率高達5成,並打下4分打點。另外,擔任4棒的林瀚,單場4打點,擊出1支安打和1支三壘安打,和高育瑋同為此役台北市打擊的功臣。

 

高育瑋表示,「近況沒有到很好,就是把自己該做的事做好而已,第1局有得分的機會,只專心在那個打席,想把球打平、打快,並去想把跑者打回來的問題。」他前一場對新北市也有1支二壘打,6安打有3支二壘打,他說自己速度沒有很快,二壘打多是「運氣好!」

 

 

更多報導 》

更多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