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李君國再見滿貫彈 新北扣倒新竹收第5名

李君國敲出再見滿貫砲。吳敏欣/攝

【吳敏欣/新北報導】全運會棒球項目排名戰,新北市在三重棒球場和新竹市交手,前2局就攻下7分的新北市,7局下再度開火單局灌入6分,李君國的3分彈更是一棒了結比賽,終場是以13:2「扣倒」新竹市,收下本屆第5名。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新北市1局下就用4支安打,其中楊皓然敲出清壘的三壘安打、帶有2分打點。2局下繼續從後段棒次打起延續攻勢,單局出現4支安打,再加上新竹市先發投手陳冠儒控球失穩,連續投出暴投、四壞保送和觸身球,讓新北市得分像喝水,新竹市在換上牛棚投手逸信・阿娜斯後才逐漸止血。

 

7局下新北市同樣是趁著對方投手遇亂流「吃大局」,新竹第2任牛棚投手張畯耀,因為1支安打、2個保送,面對1人出局、滿壘的危機,結果他又連續兩打席丟出觸身球,多送新北市2分後退場,接手的黃進興雖然先投出三振、抓到第2個出局數,但面對下一棒李君國埃了一發滿貫全壘打,達「扣倒」條件的情況下直接變成再見轟。

 

第一戰才對台南市開轟,李君國不但又開火,還單場5支4、4分打點,他笑說這是生涯第一支再見全壘打,「他幾乎丟變化球,我就鎖定他那顆滑球,因為剛好在內角,就順勢把它揮出去,我也沒想過會全壘打,只是想把球打平,可能剛好揮棒軌跡咬中球所以出去了。」

 

今年29歲的李君國畢業自平鎮高中、台北市大,經輾轉才來到新北市成棒隊,「畢業後一直在找球隊,先去義大測試會,上了但是後來通知要以高中生為主,後來去綺麗測試並待2年,接著轉來新北市,現在5年了。」

 

原籍花蓮縣的他是第一次為新北市征戰全運會,就能用手中棒子為球隊建功,但他還是認為有美中不足之處,「如果是在昨天或4強戰開轟的話更好。」

更多報導 》

更多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