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台南囝仔陳偉志關鍵一擊成高市功臣 全運會6朝元老4關冠軍戰大福星

陳偉志是全運會6朝元老,首度為高雄市出戰都晉級冠軍戰。全運會提供

【鍾裕能/新北報導】高雄市在全運會棒球4強賽能擊敗桃園市,4棒的陳偉志在4局上的致勝二壘打,打下唯一1分相當關鍵。出身台南的他,是全運會6朝元老,不僅全隊最多,連同今年4度打進冠軍戰,是球隊的超級大福星,而今年他首披高雄市戰袍出賽,能夠再爭冠亞軍,讓他覺得意義很重大。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高雄市隊是國內甲組成棒勁旅台電隊的化身,但過去在全運會上,從小在台南長大的陳偉志都代表故鄉出賽,直到106年宜蘭全運會後,他把戶籍遷到高雄,上屆桃園全運,因轉籍必須滿3年才能出賽的規定,因此他沒有參與。

 

「我是台南囝仔,如果比賽對到高雄,我真的打不下手,不知道要怎麼打?因為台電是我的母隊。」陳偉志說。過去參加全運會,他都拜託教練,「如果對到高雄,不要排我下場。」還好,前5次全運會都沒遭遇到,但為了避免這個困擾,他決定轉籍。

 

上屆全運會沒有參加,今年第1次代表高雄市出賽,能夠擊出勝利打點,幫助球隊闖進冠軍戰,他說:「很特別!」

 

提到4局上的關鍵二壘打,陳偉志說:「因為前一打席我被三振,上場時我想揮棒時不要完全揮擊,而用扭打的,因為對方投手變化球的軌跡比較大,我想球數兩好三壞,他應該會用變化球對決,那個球打到棒頭,剛好棒頭的力量反彈。」

 

雖然代表高雄市,闖進了明天的冠軍戰,但對手將是台南市和台北市的勝隊,儘管合庫化身的台北市較被看好,但他離場前不忘向學弟們大喊:「台南市加油!」

更多報導 》

更多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