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李子揚128球創生涯新高首完封 上屆亞軍高雄勝桃園率先晉金牌戰

高雄市先發投手李子揚128完投,創下生涯新高,也是第1次拿下完投、完封勝。全運會提供

【鍾裕能/新北報導】全運會棒球4強戰,上屆亞軍的高雄市和桃園市形成投手戰,高雄市靠著李子揚投出生涯單場最多的128球,以1比0完封勝,率先闖進金牌戰。李子揚3年前由後援轉先發,拿下完投、完封勝,都是生涯頭一遭。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明天冠軍戰見!」高雄市在結束和桃園市之戰後,在休息室遇到要備戰另一場比賽的台北市,雙方選手互約明天見。108年全運會棒球冠軍戰,也是高雄市和台北市對決,當時高雄市以3比4一分飲恨,而今年在分組預賽中,高雄市又因台北市吳松勳的再見安打而輸球。

李子揚3年前從後援轉先發,成為高雄市闖進冠軍戰的大功臣。全運會提供

高雄市和桃園市先發投手李子揚、鄭祐豪,今天表現都很出色,雙雙演出完投。李子揚以128球、4安、7K、1保送的內容成為勝利投手。鄭祐豪則是118球完投,只被擊出3支安打,另有2次保送,只在4局上保送高雄市廖俊凱後,被4棒陳偉志擊出中左外野二壘安打失掉唯一的1分而吞敗。

 

賽後,高雄市總教練鄭竣哲大讚李子揚,「我們投手有2個受傷,投手戰力不太夠,賽前就設定如果可以,就讓李子揚吃下來,比賽只差1分,所以就讓他投完,李子揚表現很好,是最大的功臣。」

高雄市4棒陳偉志,4局上的關鍵二壘打,打下勝利打點。全運會提供

李子揚則表示,「3年前我後援轉先發,最長投到8局,128球是生涯最高,完投、完封也是第1次。全運會我們投手不夠,有人受傷,有人硬撐,我想這場若我能一個人吃掉,明天就有更多投手可以投入冠軍戰。」

 

李子揚覺得他當先發投得還算順手,體能上沒有太大問題,而且他都「偷吃步」,不跟打者拼,儘量投給他們打,所以7、80球就可以投完1場先發,他開玩笑說:「這場的用球數大概可以投2場了!投完還蠻爽的!因為有照自己的方向走。」

桃園市投手鄭祐豪118球完投,雖吞敗戰,表現仍然相當不錯。全運會提供

李子揚不僅投球壓制桃園市,守備也有水準表現。8局下,桃園市邱繼諒安打,顏國晉犧牲觸擊推進,二壘有人,1棒徐子峻擊出投手方向強勁平飛球,被李子揚一手攔下,化解危機。9局下,桃園市吳柏毅安打後,4棒李承恩觸擊,李子揚又快速下投球丘將球接到後快傳二壘,封殺吳柏毅,也讓桃園市的攻勢受挫。

 

李子揚說:「那些守備平常都有練,也練很多,8局下那個球打來,剛好是順向,手套一伸就接到了,運氣還不錯,如果沒接到,球穿出去就平手了。9局下的守備,也是平常的訓練,是習慣成自然。」

更多報導 》

更多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