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挺過報名烏龍風波 張婷婷用生命拼到銀牌狂吐送醫急診

張婷婷衝終點後倒地狂吐送醫。摘自張勝凱臉書

【詹健全/新北報導】因為北市報名烏龍而錯失最有把握的鐵人混合金牌後,「張家班」小妹張婷婷忍受著先前車禍頭暈問題,冒險參加全運女子公路個人計時賽,最後張婷婷以37分整又160秒奪銀,但過終點的張婷婷立刻倒地狂嘔送醫急救。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張婷婷帶著腦震盪後遺症拼下銀牌。摘自張勝凱臉書

由於報名上的疏失,北市「張家班」姐弟要在今年全運挑戰鐵人混合接力4連霸夢碎,讓全家陷入沮喪的狀況,幾乎在難以入眠下,張婷婷還是苦撐著身體試圖在今年全運女子公路賽個人計時賽中尋求衛冕。

張婷婷在父母親陪伴下出發。摘自張勝凱臉書

但因為張婷婷去年10月在台中訓練時重摔,張婷婷父親兼教練張勝凱說:「當時婷婷就在台中為了趕會合訓練,結果在途中重摔顏面直接砸到地面,造成鼻樑骨斷、腦震盪,臉部共有三處骨折,一度腫脹變型,整整休息了半年沒辦法訓練。」

張婷婷去年10月還曾重摔至今還有腦震盪後遺症。摘自張勝凱臉書

但為了備戰今年全運,張婷婷還是在3月復出訓練,但因為頭部腦震盪後遺症,時常在訓練時會出現頭暈的現象,至今每周還得固定回醫院治療,今年10月初就咬牙吞止痛藥,為台北市拼下一面自由車女子個人追逐賽銅牌,這次在女子公路個人計時賽雖然衛冕失利,但苦撐著頭暈現象,在途中甚至蛇行差一點撞上交通錐,但最後還是奮勇衝進終點,為台北市再添下一面寶貴的銀牌,展現了鐵人家庭過人的意志力。

更多報導 》

更多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