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傳承父親遺志與熱愛台灣體育的心 飲料贊助商「穩贏」夢想創造奇蹟

全運官方飲料贊助商「穩贏」執行長吳桓。詹健全攝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詹健全/新北報導】今年新北全國運動會上,選手都可以免費享用大會提供的運動飲料和礦泉水,但或許很少人知道,這個叫「穩贏Just Win」新進的台灣本土飲料品牌,卻是源自於一個對於父親的追思以及一個對兒子的父愛所延伸出來的產品,創辦人兼執行長就是數學補教名師吳桓,他更努力要將這個品牌打造成整合台灣體育夢想的產品品牌。

 

「我的兒子吳承翰,原本也是打青少棒,還曾在謝國城國手選拔賽上獲得最佳投手頭銜,但在他國中畢業前,突然說不打棒球要去唸書,他跟我說:『因為台灣體育選手看不到未來』,這讓我相當震撼!」吳桓在與兒子練球時接觸到基層棒球也發現,許多昔日棒球明星最後竟然只能在環保局、養工處上班,他說:「運動員的價值沒有被看到,其實運動員忍受挫折的能力和堅持到底的精神沒有被企業看到,如果我有機會一定要協助他們。」

 

吳桓這個念頭一直放在心上,並且在北教大EMBA的學程把它轉換成實質作業,在去年10月7日他最敬愛的父親吳金城先生過世,悲痛欲絕的吳桓想到父親一直有回饋偏鄉小孩的想法,並且為了把思念轉移成另一股力量,立刻在11月註冊成立「穩贏生技股份有限公司」,他發願只要公司有盈餘就撥出50%幫偏鄉教育,同時公司內請的員工,至少一半都要有運動員背景,給運動員更多就業的支持。吳桓說:「父親的過世,讓我想了很多,只要有夢就去追,不管成功與失敗,都是生命中最珍貴的歷程。」

 

原本從事領袖菁英教育機構,在新北擁有6間團體班和2間個別指導班,經濟生活無虞,但他卻選擇了最辛苦的二度創業斜槓人生,吳桓以妹妹師大化學系教授杜玲嫻的研發,將台灣傳統青草茶文化與現代運動飲料做結合,以咸豐草做基底,開發出可以解熱又可以提升含氧量的運動飲料,他得意的說:「穩贏運動飲料在目前市售的運動飲料中是含糖、含鈉量最少,同時也是熱量最低的運動飲料,怕胖的運動選手可以放心飲用無虞。」

穩贏是今年全運的官方飲料贊助商。

取名「穩贏」這麼討喜的名字,執行長吳桓說:「主要是前幾年有次拿著『舒跑』到棒球場給兒子球隊飲用,但沒想到比賽中有這樣的名字是禁忌,全場比賽沒有人敢去碰『舒跑』。所以,我在開發這款純台灣本土運動飲料時就打出『穩贏』這樣的名稱,讓更多台灣運動員可以喜歡在比賽時使用。」

今年全運的飲料都由穩贏提供。李鴻明攝

雖然贊助今年全運會,穩贏必須要提供3000箱運動飲料和6000箱礦泉水,對於剛新創的公司是一筆不小的壓力,但吳桓說:「我很感激能夠成為全運會的飲料贊助商,這對今年5月才出產的新產品絕對是很大的幫助,也感謝全國頂尖運動員的認證。」吳桓也很感動他的理念吸引了許多志同道合的人,他說:「包括新北市議員、前跆拳道國手洪佳君,都還主動買我的水去做服務選民之用,其他像是土城國小、二重國中和學生棒球聯盟,都支持使用我們的飲料,公司成立這一年來,受到好多好朋友正面的回饋,並且認識了許許多多正向的志同道合朋友,這應該是我二度創業以來的最大收穫!」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更多報導 》

更多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