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旅外返國後首扛先發投手重任 詹曜銘期許自己穩穩投出身價

詹曜銘旅外返國後首扛先發投手重任。黃士綸攝

【黃士綸/新莊報導】110年全運會棒球項目中,身為東道主的新北市隊即將於20日上午9點在三重棒球場對戰新竹市隊,也是本屆大會中新北市隊最後一場賽程。據了解,新北市教練團將在最後一場賽事中給予年輕選手更多發揮機會。而在此賽事中領銜先發的投手,預計是目前在開南大學校隊擔任中繼為主、並曾在成棒賽事中投出時速150公里火球的後援投手詹曜銘。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詹曜銘表示,他非常感謝新北市教練團的信賴,讓還在就讀大學的他有機會在成棒賽事中首度擔綱先發投手的位置,對他來說是非常大的鼓勵與挑戰。他在新北市二重國中畢業後,在恩師邱耀宇(原名邱仕騰)教練及穀保家商周宗志教練的鼓勵與牽線下,跟隨曾在甲子園出賽的學長蔡鉦宇(現統一7-11獅隊自培選手)的腳步,遠赴日本八戶學院光星高等學校留學三年。雖然因為環境適應與傷勢的影響而未能在赴日時期留下出色成績,但是也在這三年留學的過程中見識到了日本球員對棒球的嚴謹及高壓的同儕競爭。

 

因留學日本花費甚鉅,雖在高中畢業後有當地的大學拋出橄欖枝邀約,詹曜銘仍決定返台就讀開南大學繼續厚植實力,找尋機會。在總教練郭李建夫的刻意保護下,大一時詹曜銘手臂關機一段時間。而後校內盃賽中首次測出時速150公里以上的球速讓他如釋重負,也因此慢慢找回投球的方法與信心,逐漸在業餘賽事中嶄露頭角,也才有今年在全運會榮獲入選新北市代表隊的機會。

曾在成棒賽事中投出時速150公里火球的後援投手詹曜銘。黃士綸提供

面對即將到來的生涯首場成棒先發賽事,詹曜銘謙虛地表示:「無論是留學日本時期或是今年去美國夏季聯盟,都見識過非常多比自己有天分而且更加努力的優秀選手,費盡心力準備卻苦無機會。我很幸運這次全運會有被教練團看重的機會,新北市隊的學長們也都無私提點我很多實戰上的眉角,也會一直要我放輕鬆、逗我玩。勝敗不是一個人可以決定的,所以我不敢有一戰成名、要「穩贏」對手的心態,只想盡全力回應大家對我的期待,把握這次先發機會,穩穩地投出每一顆球,先從替球隊贏得勝利做出貢獻開始,穩穩地走好每一步,才有機會贏得每個階段的勝利。」

 

 

更多報導 》

更多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